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连续8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看上汽红岩牵引车的“破圈”之道!

连续8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看上汽红岩牵引车的“破圈”之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最新数据显示,上汽红岩牵引车8月销量同比增长186%。另据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上汽红岩牵引车销量已连续8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频频再现“红岩速度”,且继上半年大批量交车后最近又掀起一股交车热潮:

8月22日,红岩杰狮C6 LNG牵引车批量交付山西朔州用户,助力煤炭绿色运输;

9月3日,红岩杰卡港口牵引车批量交付山东东营广饶客户,助力轮胎港口运输;

9月5日,红岩杰卡集装箱牵引车批量交付内蒙古锡林郭勒客户,助力煤炭绿色运输。

红岩杰卡集装箱牵引车批量交付内蒙古锡林郭勒客户

众所周知,上汽红岩被业界誉为“工程之王”,工程车市场份额已连续三年稳居行业第一,但牵引车曾经很长一段时间为其短板。而从上述结果可以看出,上汽红岩在牵引车细分市场已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但这样的突破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那么,上汽红岩在牵引车板块具体是如何“破圈”的呢?

持续加强产品创新

“产品开发的针对性更强,产品创新、改进速度更快,为上汽红岩发力公路车市场,提供了充足弹药。”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如是说。

上汽红岩加速牵引车产品布局,不断推出新品。比如满足国五排放的杰狮2020系列牵引车、满足国六排放的红岩杰狮LNG/CNG牵引车等,可以说是覆盖了港口集装箱、快递物流、危化品、煤炭、重载运输等各种场景。同时,上述车型通过技术创新,在轻量化、燃油经济性、整车舒适性等方面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树立了中国公路运输车技术新标杆,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评价。

此外,上汽红岩在牵引车智能化领域持续创新,不断引领中国重卡的产业升级,促进了中国智慧物流高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红岩推出的“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继去年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全球首次示范运营后,于今年7月又实现了准商业化运营,这意味着上汽红岩在牵引车领域的智能化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且已获得市场验证。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准商业化运营

不断提升团队能力

“人对了,世界就对了。”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

常言道,术业有专攻。比如做工程车的团队去研发牵引车产品就会有一定难度,因此,上汽红岩果断将牵引车与工程车的团队、渠道等分开,各自成立了业务部,并不断将专业人才补充到牵引车的研发、营销等全体系内,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团队建设好了,那么如何调动团队的积极性呢?上汽红岩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并改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实行奖励与淘汰并存的管理方式,充分提高了团队的积极性。

上汽红岩意气风发的营销团队

积极创新营销模式

“在尝到直播的‘甜头’后,我也重新认识了短视频,发现了它的‘强大’……”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曾感慨。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及直播快速发展,短视频、直播带货已成为企业品牌营销的新渠道。一向对市场变化非常敏感的上汽红岩立即抓住市场风口,开启了重卡营销新模式。

总经理亲自上阵,“直播带货”促进线上销售转化。今年4月份,在红岩杰狮2020系列牵引车发布会上,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就曾亲自“直播带货”,创下了短短47秒内就销售66台新车的佳绩。在尝到了“甜头”后,上汽红岩又将直播的形式推广运用到全国各地的交车仪式中,每次直播都能收获一定流量,带动销售转化。

总经理亲自代言,用短视频讲述品牌故事。前不久上汽红岩推出《“疯子”老楼》短视频栏目,由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亲自出镜为广大网友讲述上汽红岩的点点滴滴,这档栏目在当前的热门短视频平台一经播出,便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疯子老楼》短视频栏目

力促服务创新升级

上汽红岩根据不同客户群体创新推出服务模式,以牵引车的“畅行服务”为例,经预判如在规定时间内无法维修好故障车,维修站点会为用户提供代用车,保障货物安全及时送达目的地,并给予用户超时维修补偿。

此外,上汽红岩在重卡行业首创的“红岩驿站”,目前已有近40家正式运营,目标计划建成 100 家,将覆盖全国。

“红岩驿站”授牌仪式

而针对上汽红岩公路车的未来发展,就像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所说的:“上汽红岩还会继续做好人、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做好品牌。”因此,上汽红岩在公路车领域将不断“破圈”前行,不仅做“工程之王”,更要争当“公路英雄”,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也将持续助力我国物流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