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日媒: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崛起显著

日媒: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崛起显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本媒体依据英国媒体调查数据指出,中国企业在2019年工程机械市场呈显著崛起特征。

综合媒体9月3日报道,英国工程机械专业杂志社KHL集团的调查显示,2019年工程机械的市场规模为2,030亿美元,同比增加了约一成。

世界两强美国卡特彼勒和日本小松分别掌握一成以上份额、美国约翰迪尔紧随其后,这种格局与上年相同。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4位)和三一重工(第5位)大幅扩大销售额,首次跻身前5名。另一方面,瑞典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和日本日立建机排名则降至第6位以下。

日经中文网报道称,在2019年工程机械市场,特征是中国企业的显著崛起。

十年前,日本、欧美和韩国等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掌握七成份额,但当地企业的品质逐步改善。中国企业以低价格为卖点,在受到政府支持的同时稳步夺取市场份额,目前掌握当地份额的七成,而外资为三成,形成了逆转。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从统计数据看,中国2020年上半年工程机械销售量逐月好转。

1月至7月纳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的挖掘机、装载机等12种整机产品累计销售797,929台,同比增长18%,出口138,182台,同比增长3.46%。行业重点联系企业集团2020年1月至7月营业收入合计约2,356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美元),同比增长17.3%,上半年销售情况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