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走进机房|近距离分享卡特彼勒发动机空滤指示器的小秘密

走进机房|近距离分享卡特彼勒发动机空滤指示器的小秘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最近我们参观了位于广州的一个大型数据中心,走进卡特彼勒发电机组机房现场,近距离为大家分享更多空滤指示器的小秘密,一起点击看看吧。

柴油、汽油和燃气等内燃机在工作时,需要空气中的氧气与燃料在发动机汽缸内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燃烧。

这些空气首先要经过过滤,如果空气滤清器被灰尘堵塞引起进气量不足,可能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冒黑烟等状况。


卡特彼勒柴油发电机组-空气滤清器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空滤指示器的帮忙。空滤指示器可以向操作人员指示空气滤清器的堵塞程度,提醒操作者及时清洗或更换。

在发动机运行的时候,涡轮增压器好像一个“气泵”,从机房内抽取空气,再送入汽缸。由于空气滤清器对气流有一定的阻挡作用,所以空气滤清器内部的气压相对于大气压力实际上是一个“负压”。

空滤指示器其实就是一个负压指示器。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空气滤清器的外表面会积累一些灰尘,进一步增大空气滤清器对气流的阻力,负压的数值(绝对值) 也随之增大。


卡特彼勒发电机组-空滤指示器

空滤指示器的指针在最大刻度位置,表示空气滤清器内部的压力约为–5 kPa。

空滤指示器有一个小小的观察窗口,当窗口中看到的是:

绿色时,表示空气滤清器的状况良好;

黄色时,表示空气滤清器芯已经比较脏了,此时可以先准备购买新的空气滤清器芯、对空气滤清器芯进行清洗;

若出现红色,则必须马上更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