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基建投资托底 工程机械销量增长明显

基建投资托底 工程机械销量增长明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受益于基建投资需求的推动,8月重卡和挖掘机销量都实现了高速增长。业内人士认为,相关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将实现全年高增长。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的统计,8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达到12.8万辆,同比增长75%。12.8万辆这个数据,创造了重卡行业8月份销量的新高,比上一个历史纪录——2017年8月的9.37万辆多出了3.4万辆。

CME工程机械网的调查显示,8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有望达20800台,同比增速50%左右。8月的高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带动的。期内国内市场销量有望达到18500台,同比增速60%左右;出口市场销量有望达到2300台,基本持平。

记者了解到,挖掘机主要应用在水利、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矿山开采等领域。

一位在河北从事挖掘机租赁的经理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加上雨季拖延了工期,近期工地在赶工,公司的十几台挖掘机都在不同的工地上干活,每个工地上分下来就一两台,还是不够用。现在打算再新购买一两台挖掘机。”

旺盛的基建需求与今年以来新增专项债规模的扩大有关。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已发行2.26万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0.4%,其中超八成专项债投向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

随着财政政策在下半年进一步发力,基建投资还会继续带动工程机械销量高增长。

第一商用车网分析师认为,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重卡市场全年销量将达到140万辆,刷新历史纪录几成定局。

浙商证券预计,下半年挖掘机销量仍将保持高增长,全年销量有望接近30万台,年增速超25%。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