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德国二季度GDP同比下降11.3% 商业景气指数回升

德国二季度GDP同比下降11.3% 商业景气指数回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新社柏林8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统计局25日公布的今年二季度详细经济数据显示,新冠疫情造成该国经济几乎所有领域严重衰退,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11.3%、环比下降9.7%。当天公布的ifo商业景气指数则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专家认为,德国经济正在复苏。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日期调节后的二季度最终GDP数据为:环比下降9.7%、同比下降11.3%。其中,前者较德联邦统计局7月30日公布的二季度初步统计数据(环比跌10.1%)有小幅改善。不过,这一跌幅仍远超2008-2009年金融危机高峰期(2009年第一季度)4.7%的单季环比跌幅,为联邦德国1970年开始按季度统计GDP数据以来最大单季跌幅。

同一天公布的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则在上月90.4的基础上升至92.6,自疫情暴发以来已连续四个月出现回升。

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是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其每月公布的商业景气指数基于对约9000家德国企业负责人的调查结果编制,是观察德国经济景气状况最重要的风向标之一。

ifo经济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表示,受访德国企业对当前经济景气状况的评价显著好于上月,此外这些企业对未来前景的预期也较此前增添了少许乐观。他认为,德国经济已处于复苏过程中。

不过,德国联邦政府对于今年全年经济状况仍维持悲观预期。其最新预测认为,德国GDP今年将出现6.3%的衰退(同比)。如这一预期成为现实,这将是该国自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