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淄博已有16386辆非道路移动机械生成环保号码

淄博已有16386辆非道路移动机械生成环保号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8月24日讯 “一台非道路移动机械一个环保号码牌,一个远程定位装置”。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排放远程定位已经成为排放监管的有效技术手段。近日,临淄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定位安装系统正式启动,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监控,真正实现非道路移动机械精准化监管。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27425辆,生成环保号码16386辆,已喷码12453辆,定位系统安装450余台。

为加快推进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淄博市自2019年12月开始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普查登记和污染治理工作,普查登记范围主要包括,在淄博市辖区内使用、租赁、交易的所有燃用柴油及电动非道路移动机械。涉及种类包括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工程起重机械、桩工机械、混凝土机械、装修机械、岩石机械、铁路线路机械、市政工程与环卫机械、工业设备、其他燃用柴油类和电动类非道路移动机械等。

2020年7月29日,淄博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加装定位系统工作在高新区山东鲁信四砂泰山磨料有限公司拉开大幕。非道路机械要加装定位系统,由监控平台统一对机械信息进行汇总监控,并建立纸电子档案,做到一机一档,届时职能部门可通过监控系统实时查看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情况和活动轨迹,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日,淄博市环境污染防控中心加大对各区县非道路移动机械日常监管的检查,进一步加大登记工作推进力度,采取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暗访等形式,督促非道路移动机械相关企业、单位及个人及时进行信息申报,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信息审核、检测、编码及定位系统安装,确保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27425辆,生成环保号码16386辆,已喷码12453辆,定位系统安装450余台。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斌 通讯员 胡思杰 报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