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全国首条,开放道路公交车“无人驾驶”来啦

全国首条,开放道路公交车“无人驾驶”来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的唯一“准入者”——中车电动“智巴客”,在暑假期间,开启常态化自动驾驶试运营,市民免费乘坐!不少学生粉、科技迷,纷纷组团前来“打卡”,解锁出行新体验。

小科普

为何要实现公交车“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公交的推广和落地,会让道路更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自动驾驶公交带来的交通分享解决方案还会减少汽车保有量,助力解决城市拥堵和污染问题。

01

快尝鲜,智趣新体验

“智巴客”在复杂、开放的道路上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测试,如今,成功“进阶”到常态化试运营。该试运营线路全长7.8公里,沿途停靠11个站点,双向总计22个站点。
试运营两个多月以来,自动驾驶运行趟数超过300趟,沿线居民、学生都尝到了自动驾驶公交的“神奇”滋味,真正让自动驾驶技术服务老百姓。

02

拼智慧,探索新未来

集人工智能、自动控制、感知融合等众多“硬核”技术于一体,常态化智趣新出行体验,或许超乎你的想象:

▶算法精益,不惧“遮挡”

遮挡没信号?NO!
针对高架桥遮挡等特殊路况,中车电动优化自主定位控制算法,通过局部定位计算对比,提高遮挡区域下的车辆通过能力,确保了智能驾驶在高架桥遮挡下的交叉路口的安全通行。

▶车路云协同,“牵手”护航
利用车、路、云协同技术,传统道路也具备了智能属性,智慧的路与“智巴客”相协同更高效。
通过车路协同系统获取红绿灯变化,优化感知融合算法,车辆可超前获取下一个路口感知信息,加快通行速度,保证不错过一个绿灯,不闯一个红灯,做遵守交通规则的“老司机”。

▶爬坡不“喘气”,稳如泰山
车辆爬坡行驶时,需要将速度维持在一个恒定值,时刻调整加速踏板,非常考验一个司机的脚力。
“智巴客”自动控制车辆加速度大小,维持速度稳步前进,在长上下坡通行速度保持不变,自动驾驶最快速度可达40码!


▶“勤奋聪慧”,精准运营
“借鉴”公交司机日常的驾驶流程,“智巴客”科学有效地提升效率,缩短运行时间,做到精准到站。乘客可游刃有余规划行程,真正做到“人到车到”。

更高效的运营、更贴心的守候,

智慧交通,未来已来!

中车电动“智巴客”,等你来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