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舟山项目3#裂化装置最重设备一次吊装成功

舟山项目3#裂化装置最重设备一次吊装成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6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承建的舟山浙石化二期柴油加氢项目3#350万吨/年柴油加氢裂化装置最大、最重的设备一段加氢反应器一次吊装成功。

加氢反应器是柴油加氢裂化装置的核心设备,此次吊装的反应器采用五床层的热壁锻焊结构,内部设五个催化剂床层,设备内径5.4米,筒体切线长30.9米,设备总高度45.064米,重达1354.796吨,具有外形高、重量大、结构复杂、工艺流程多样的特点。在项目部的统一部署、精心策划下,吊装采用两台大型履带吊相互配合作业,XGC28000履带吊为主吊,XGC16000履带吊溜尾,一段加氢反应器吊装一次成功。

XGC28000主吊和XGC16000辅吊

舟山项目地处海岛,目前正是台风高发期,也是项目设备安装关键阶段。项目部面临工期紧、施工量大、地域环境差等困难。此次一段加氢反应器吊装一次成功,为装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施工高峰奠定基础,标志着舟山项目3#柴油加氢裂化装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施工高峰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