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兰州: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不合格者将予以处罚

兰州: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不合格者将予以处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多种措施,多部门联动,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力度,严控机动车尾气排放,实现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5月起,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项目工地内监督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截止目前,共监督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141辆,经检测超标机动车32辆,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使用、限期撤离,依法予以处罚。同时,联合兰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南山路、南出口、岸门口、沙井驿设置4个卡口点,对过往车辆随机进行排放抽测,按照“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原则,生态环境部门重点针对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车载诊断系统(OBD)、尾气排放达标情况进行监督抽测,由公安交管部门对经检测超标的车辆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兰州市共监督抽测柴油货车1399辆,经检测超标车辆162辆,其中移交交警处罚96辆、督促整改66辆。

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对柴油车超过20辆的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会同交通委对全市240家柴油车超过20辆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建立大户制清单,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对其进行“大户制”管理,督促建立完善车辆维护、燃料和车用尿素添加使用台账,同时按“双随机”模式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抽测。与此同时,利用兰州市出入口和主要运输通道建成的10套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检测系统,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监测、黑烟车抓拍等,纵向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横向与公安交管部门联网,已基本实现了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对机动车排放精准管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