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能渡江涉水、一天赚2800的施工利器,你都没见过这么能赚钱的挖机!

能渡江涉水、一天赚2800的施工利器,你都没见过这么能赚钱的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唐军是盐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当地带头买了一台山东临工E680F小船挖。

创新创领未来。唐军拥有一家机械设备公司,目前有2台20吨级的常规履带挖机和1台21吨船挖和1台8吨船挖。在21吨级履带挖机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唐军华丽转身,改造了自己的21吨级履带挖进军船挖市场。

哪里难搞定,山东临工船挖就到哪里!

“干活跟21吨级大船挖一个工价,只喝一半的油,他赚大了!”身边朋友说起唐军的时候,言语间既羡慕又敬佩。

当21吨级船挖池子里的鱼越来越多的时候,他又以独到的眼光投资了小吨位的船挖市场。是什么原因让他一再走在前列,我们来看看江苏盐城唐军的船挖人生吧!

一样工价一半油耗,原来小船挖更赚钱

在沿海、河道密集地带,一些工程常规的履带挖掘机干不了,只有装了浮筒的、履带经过特别改装的船挖才能渡江涉水,在泥淖中游刃有余。它们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在沿海的鱼塘项目、河道清淤、填海造田工地上。

唐军,18岁入行,打拼7年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台21吨级挖机,开启挖机老板生涯。盐城处于沿海,河道密布,他发现身边有不少人用船挖干活,并且单价很高。“当时看到这个市场了,不过犹豫了好久,直到2016年我才下决心改造自己的挖机。”唐军坦言,“现在回头看,虽然还是有点迟,但是这个船挖市场还是选对了。”

后来,持续3、4年的大规模的填海造田项目让唐军赚了不少钱。这些年,他身边的21吨级的船挖越来越多,工程单价也落到了280元/小时左右,比以前赚的少了。

近几年,国家环保日趋严格,农村河道治理项目逐渐增多。唐军发现了8吨船挖在农村狭窄的河道有更多的施展的空间。对比单价和投入产出之后,这次唐军出手更果断了。仅就单价而言,大船挖和小船挖都是每小时300元的单价;对比油耗,小船挖的油耗只有21吨级的一半。2020年3月底他购入山东临工E680F船挖,截止6月底已经工作700小时,短短3个月,他已经完成了1/3的回本任务。

售后便捷、操作好、油耗适中,小船挖买临工80就对了

目前市面上的船挖基本都是常规履带挖机的改造款,唐军那台21吨的船挖就是从湖北订购的底盘和浮筒。如果下装底盘出问题的话,要到湖北工厂修理,每次都需要等很久。经营过21吨级的船挖之后,让唐军更加有经验,下次买船挖一定买上下装一体的。

近几年,他发现国内不少品牌都在涉足船挖,但是上下装一起做的品牌并不常见,山东临工就是其中之一。“这两年,山东临工的挖机在我们江苏盐城卖得很好,身边的朋友不约而同在买山东临工,有常规履带挖机,船挖的也有好几台。”唐军告诉小编,“选择山东临工的船挖首先是售后方便,出了问题不用来回折腾。”

在使用过程中,除了售后服务便捷,唐军还发现山东临工这款船挖带来了更多的惊喜。评判一款好船挖的硬指标——行走有力、操作柔和、油耗不能太高等,山东临工E680F都符合。“操作性能非常好,真的挺好……”他连连赞叹道。因为船挖在水面或者淤泥里作业,挖机的操作尤其重要,不能用力过大,不然船挖容易倾翻。这款挖机操作柔和的同时,在淤泥里的行走也很有劲儿。 

另外,船挖是加了特型的履带,要重于常规履带挖机,油耗也会增加不少。但唐军说,山东临工E680F这款船挖并没有喝太多的油。

据他测算,每小时21多元的油钱,按照5元的油价,折合4升左右。小船挖单价至少300元/小时,一个台班10小时刨除油钱、工人工资,每天净赚2000多元。

总结:做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船挖机主,他拥有“人有我有,人有我优”的竞争优势,在盐城船挖市场做得风生水起。一年就回本的效益,让身边的朋友蠢蠢欲动,也盯上船挖这个生意了。后续还有什么故事上演,我们一起期待吧!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山东临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