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诺力股份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

诺力股份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布了关于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诺力股份的发明专利“一种工业车辆升降机构的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这也是公司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据中国知识产权报的数据统计,本届评选共有2400多项专利参评,数量为历年之最。

本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的“一种工业车辆升降机构的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专利技术,开发行业首创的基于负载感知的智能液压升降控制系统和新型智能电磁比例阀的流量分流技术,该技术以负载感知实现智能化选择性柔性启动,以流量分流实现系统无冲击停止,有效解决了传统工业车辆升降时电机全负荷运转能耗高、停止冲击大等行业共性问题,将系统整体能耗降低了20%,升降停止定位精度提高了150%,达到±10mm,同时确保了升降的安全稳定性。该专利技术的应用,提升了公司堆垛类产品的核心技术竞争优势,有效推动了国内工业车辆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诺力股份全面推进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战略,逐渐建立了与企业自身经营发展和技术创新相适应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已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省专利奖。此次获得中国专利奖,是对诺力股份创新能力及专利质量的又一次高度肯定。未来诺力股份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在仓储智能物流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行业标杆的价值优势,为以智能物流提升生活品质做出不懈努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