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科创G60|中联重科:自主研发桩工设备 机械小鼹鼠来啦

科创G60|中联重科:自主研发桩工设备 机械小鼹鼠来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欢迎关注《科创G60》,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中,松江区以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一体化为抓手,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智慧安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闯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涌现出一批拥有硬核技术、硬核产品、硬核项目的企业。
《科创G60》栏目由区融媒体中心和区经委、经开区联合推出。
今天跟着主持人晓晓到上海中联重科桩工机械有限公司,来看看他们的硬核技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架“机械小鼹鼠”可以深入150米的深度。

公司深耕基础施工机械领域多年,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旋挖钻机、地下连续墙液压成槽机、双轮铣、掘进机等桩工机械设备,在雄安新区、首都机场新航站楼、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国家重大基建工程项目建设中广泛使用,为国家基建贡献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的科技力量。

上海中联重科桩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伟福说:“中联重科拥有90多人的研发团队,在传统的机械、液压、电气的资源配置上,成立了仿真分析、试验研究、智能化、大数据的专家团队,并和同济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高校开展了深入合作,是上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近年来,企业承担了上海市工业强基项目、松江区产业化关键或共性技术研究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创新人才牵引专项等。”

在推进核心部件国产化进程的同时,随着智能化技术、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中联重科也在向着桩工机械智能发展的道路努力迈进,运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实现未来机器无人化、智能化操控以及远程遥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