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应对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工程机械企业通过线上寻求订单

应对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工程机械企业通过线上寻求订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30日,山河智能举办了山河美国首届线上代理商大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美国的代理商参观工厂,辅以短视频和线上会议系统等,让美国代理商直击总部的制造车间,并实现与山河美国公司、山河智能总部的同步交流。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疫情之下的山河美国公司销售额逆势增长162%。

7月27日,山河智能还与阿里巴巴联手举办了一场全英文的工程机械产品线上直播。小微型挖掘机在生产车间上演了开启啤酒瓶盖、灵活翻腾舞蹈等高精准、高智能的表演,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展示给全球客户。

受疫情影响,一些知名的线下工程机械展“按”下暂停键,线上按下“加速键”。国际买家转而在线上了解厂商的研发、制造和售后能力,线上交易渐成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外贸转型新趋势。阿里巴巴国际站《工程机械行业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工程机械类产品在国际站的订单数月均增速最低为3月份的75%,6月份增速高达175%。

7月27日,中联重科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开通“网店”,成为继徐工机械等企业之后入驻平台的第七家中国本土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通过数字化共享平台等,越来越多的全球客户目光聚集湖南的工程机械制造车间,跨境B类直播、音视频洽谈、3D逛展看厂等数字化新工具,正在得到广泛运用。

“疫情催生了产业结构性的变化,最明显的趋势就是数字化线上化,未来这种外贸新趋势将会成为一种常态,拉动我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大工业运营总监戴贤文介绍,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线上出口已经全面恢复,且前景良好,预计在2021年出口会大幅回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