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晋江装备制造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在晋工揭牌

晋江装备制造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在晋工揭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晋江市装备制造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在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部正式揭牌。这是继制鞋业、陶瓷、深沪渔业之后,晋江市的第四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

晋江装备制造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在晋工揭牌

“晋江市装备制造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设于晋工机械


14名驻室人大代表均来自于晋江市装备制造业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晋工机械公司总经理 柯金鐤:首先很感恩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也为晋江市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增设了一个桥梁。有利于把行业的共性问题,通过活动室平台,和各级政府有效沟通。我想这也是我们建言献策很重要的一个有效平台。

晋江市装备制造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

突出行业特色:

有别于镇、村级活动室,突出代表的专业性,加强与行业代表、相关部门、装备制造企业的沟通联系,推进行业技术创新提升,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突出机制创新:

由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安海镇人大主席团管理并负责日常运作,安海镇人大主席团指导活动室规范工作制度,创新运作机制,确保行业活动室有特色、有亮点。

突出活动实效:

不断探索创新行业活动室活动形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适时开展行业代表调研、视察、学习、交流等活动,听取行业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撰写调研报告、议案建议等,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推动解决一些行业难点、热点问题,切实提高代表活动实效。

作为晋江市传统支柱产业,装备制造业建立以行业为特色的装备制造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意义重大。今天揭牌仪式后,活动室随即开展首期活动“装备制造业生产经营座谈会”,由市工信局相关领导介绍装备制造业生产发展现状及相关惠企政策,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交流互动。

接下来,活动室将不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促进全市装备制造业人大代表相互沟通、联动履职,发挥服务行业企业和群众的积极作用,为加快晋江装备制造业发展做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