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俄媒文章:新一波疫情令全球经济复苏难上加难

俄媒文章:新一波疫情令全球经济复苏难上加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7月28日刊载题为《新一波新冠疫情瓦解能源需求》的文章。文章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世界经济正遭遇“一切萧条之母”。文章编译如下:

对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来说,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已从威胁变成了现实。欧盟、日本、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承认遭遇了新疫情。这些国家的政府已重新开始实施隔离措施、从疫区紧急撤离人口并开展病毒检测。专家认为,新一波疫情的暴发让世界经济快速恢复的前景化为泡影。这意味着,世界能源需求将继续减少,未来油价将继续下滑。

负责卫生事务的欧盟委员斯泰拉·基里亚基季斯说:“过去几周内,我们注意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仍在增加。”她说的实际上就是第二波疫情。有人担心,这波疫情可能比第一波更为可怕。

据英国《卫报》报道,越南岘港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三个多月来这在该国尚属首次。越南当局为此从当地撤出了8万人。政府要求当地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并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并禁止举行超过30人参与的集会。

西班牙疫情的再次暴发也令人十分担忧。处于新一波疫情中心的加泰罗尼亚目前已实施限制措施。巴塞罗那当局要求夜间俱乐部停业两周。西班牙政府还对加泰罗尼亚的塞格里亚地区实施局部隔离措施,20万人受到相关措施影响。出于对西班牙新一波疫情的担忧,英国和挪威决定对所有从西班牙入境的人员实行隔离,法国则向打算前往加泰罗尼亚的游客发出警告。

专家表示,全世界大多数投资者担心,第二波疫情将导致各国政府再次采取隔离措施。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全球市场宏观经济战略部主任尼尔·麦金农说,5月和6月统计数据中出现的经济复苏征兆消失了,世界经济复苏曲线可能从V形变为W形。不论未来疫情如何发展,世界经济都很难恢复到疫情前的状况。专家们还表示,目前已能看到“预示经济可能再次下行的报警信号”。

美国的统计数据就发出了这样的信号。过去一周,申领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超过140万人,比前一周增加了10万人。而在疫情暴发前,每周只有20万美国人申领失业救济金。

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法比奥·帕内塔认为,疫情对欧元区经济构成的威胁并未消失。欧元区经济今年二季度的降幅将超过一季度。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形成共识:不应期待世界经济能快速恢复。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让邦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世界经济正遭遇“一切萧条之母”。他认为,世界经济将经历一个漫长的萧条期,以V形曲线复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许多公司甚至行业都在考虑修改商业战略以适应长期震荡。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许多航空公司和餐饮企业开始改变战略:把让员工临时停工调整为长期解雇,它们开始聚焦主业并削减产能。许多航空公司打算裁员数万人。

这一切对俄罗斯来说如同一场可怕的噩梦。金融和会计咨询公司战略分析部主任伊戈尔·尼古拉耶夫说:“新冠病毒严重影响了世界对碳氢化合物能源的需求。随着经济放缓、人们开始更多地远程办公并以视频方式会面,对汽油和石油产品的需求也大幅减少。这意味着,石油价格不会恢复到疫情前每桶60至7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9元——本网注)的水平,而只能保持在每桶40美元或更低的水平。”他认为,如果第二波疫情大规模来袭,油价将再次走低。疫情造成的企业停工和能源需求剧减将再次重创俄罗斯经济。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全球经济复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