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梁稳根《人民日报》刊文:落实“六稳”“六保”,三一责无旁贷

梁稳根《人民日报》刊文:落实“六稳”“六保”,三一责无旁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23日,针对如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建言,希望通过智能制造示范,以及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为“六稳”“六保”作出贡献,进而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制造强国作出贡献。

建言内容如下:

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制造

梁稳根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型民营企业责无旁贷。“六保”的关键任务之一是保市场主体,特别是要保住占企业总数90%并贡献了大量就业岗位的中小企业。在这方面,大型民营企业要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

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我们主要采取了两方面措施:一是与产业链企业并肩抗疫。疫情防控中,我们第一时间提出优先付款、共担成本、分享复工经验等8项帮扶举措,支持三一集团的100余家供应商渡过难关。二是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近年来,三一集团以发展智能制造为新时代的新使命,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经营质量大幅提升。在自身探索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我们通过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目前,平台已接入了300余家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和机床、3D铸造设备、注塑设备、纺织设备、农机等81个细分行业的生产设备,帮助2000余家中小制造企业解决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智能制造示范,以及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为“六稳”“六保”作出贡献,进而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制造强国作出贡献。

(作者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梁稳根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