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寻找上柴动力“老爷车”

寻找上柴动力“老爷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老爷车

在西方,老爷车被认为是Old Monney(老派有钱人)身份的象征。不过到了中国,老爷车是实干家的勋章,奋斗史的见证

遥远的1974年,历尽艰辛的成昆铁路刚刚建成,距“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也才刚刚过去4年。

「1974年的中国」

而当时的中国,人均GDP仅有159美元,位于全世界倒数17位。对于当时的中国实干家,未来充满未知,梦想只有靠双手创造。

这一年,一批配套上柴发动机的徐工压路机下线,其中一台服务于辽宁丹东。

此后的近半个世纪,这台压路机为丹东市政道路建设做出了无法估量的贡献。46年过去,这台老爷车仍可正常工作,被丹东市政作为“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珍藏。

如今,经过无数实干家的拼搏,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车辆设备、基础建设市场。

建设一线,上柴动力新产品经历了无数次升级换代,正在实现“新四化”,向平台化、标准化、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方向转变,为现代化的车辆、设备提供更卓越动力。

与此同时,产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配套上柴动力的车辆设备依旧活跃在建设一线,用品质创造了传奇,与“后浪”们并肩作战。

上柴动力老爷车,是对实干家奋斗时光的见证。在过去的70多年时间里,上柴坚定地与中国实干家站在一起,为无数车辆设备提供动力支持。

如今,还有很多配套上柴动力的老爷车散布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有的走过了光辉的时代光荣退役,有的仍旧奋战在建设一线,继续创造着传奇。

与半个世纪前相比,如今的上柴动力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制造水平都已大大提升,帮助诸多合作伙伴在国内外市场建立起竞争优势。放眼未来,前景广阔。

但是,这些技术已经落后的老爷车对我们依旧有着巨大意义,为我们带来巨大“财富”:唯有坚持实干兴邦、品质至上,用不断奋进的智慧与勇气,才能为中国实干家们提供更强动力。

为此,我们发起寻找“上柴动力老爷车”活动,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传奇动力、功勋设备,请将图片或视频发给我们。

投稿方式:

点击下方小程序链接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点击进入投稿小程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