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总投资134亿元,德阳绕城高速来了!

总投资134亿元,德阳绕城高速来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7日,2020年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面向社会推出33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约3549公里,总投资约6564亿元,是历年来项目最多、投资最大的一次。

这批高速公路项目中,第一类是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通道能力的项目。第二类是带动藏区、彝区发展的“补短板”型项目。第三类是完善区域路网的项目。

SF线德阳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作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德阳城市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德阳市城市出入境的便捷转换通道和城区间的快速联系通道。

该路线起于中江县凯州新城,接S2线成巴高速公路,经广汉市,止于什邡市禾丰镇附近,接G0511线德都高速公路,全长54公里,拟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134亿元。

目前,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相关专题要件正抓紧办理,拟采用BOT模式建设。项目建成后,对于带动成德两地产业和物流融合发展,形成成都都市圈产业集群,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8000公里

2019年,四川高速公路建成里程7520公里,居全国第二位。预计到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建成总里程将突破8000公里,建成和在建里程接近1.2万公里,建成出川通道24个;力争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1万公里,建成和在建里程突破1.4万公里。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到2035年,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的总里程接近2.1万公里(含规划道路1.6万公里、规划研究路线2000公里、扩容路线2500公里)。

规划实施后,将实现“省会多路放射、省际密切联系、地市互联互通、县县快捷连接”,有力支撑四川交通强省建设,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