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仔带你聊,挖掘机装车作业那点事儿!

柳仔带你聊,挖掘机装车作业那点事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装车看起来很简单,即:将土石等物料挖掘装卸到自卸车斗中。但就是这一套周而复始的简单动作,对于产品作业效率和燃油经济性的影响,新老手间差别巨大。如果操作方式选用不当甚至会引发安全事故,不得不慎。

根据场景不同,挖掘机装车作业一般有3种方式:平地装车、高台装车和低位装车。其中高台装车最简单,低位装车最困难。按难易依次道来。

01

高台装车

高台装车即:挖掘机在高处,自卸车在低处。这种方式省力,省油,效率也高,机手应优先选用。

高台装车最重要的是及时修整平台,使得平台和自卸车的车厢高度一致。同时位置要实时调整,确保两者有一定间距。作业时要注意将履带摆正,车身停稳,同时提前清理后退用的平台。

02

平地装车

平地装车即:挖机和自卸车在同一平面。选择好位置十分重要。

首先挖机和自卸车平行并留有安全距离,确保回转情况下刮碰不到自卸车;其次调整装卸距离:当大小臂夹角成100°刚好可满足装卸要求为宜;再者,自卸车应在正前方或左前方停放,挖机始终保持最小或较小回转角操作,达到省油、高效的目的。

03

低位装车

低位装车即:自卸车在平地,挖机在低洼处。低位装车常见于挖地基、清淤等工况,视线差,耗油、装卸情况难以判断,同时安全操作风险较大,需要考验机手的操作能力和判断力,通常老手比较多。

装车此种方式装车时应尽量抬高大小臂,让物料均匀撒落。物料装满后,再用铲斗推平车厢内的物料即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