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强者恒强,三一挖机6月市占率升至25.3%,稳居第一!

强者恒强,三一挖机6月市占率升至25.3%,稳居第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来自三一集团官方网站消息: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最新数据显示,6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4625台,同比涨幅62.9%。国内市场销量21724台,同比涨幅74.8%。出口销量2901台,同比涨幅7.6%。

“超补偿反弹”效应热度不减,其中,三一重工稳居行业第一,并持续受益。业内预计,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接近30万台,销量增速有望超25%。

国产品牌份额超7成

三一继续稳居第一

上半年收官,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70425台,同比涨幅24.2%。国内市场销量155893台,同比涨幅24.8%。出口销量14532台,同比涨幅17.8%。

在市场份额方面,上半年,国产品牌市场份额已经超过70%,而行业龙头的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其中,三一重工6月市占率升至25.3%,稳居第一。

展望7月,业内预计,行业高速增长将得到延续:目前核心零部件厂商6月和7月排产均有70%以上的同比增长,结合主机厂库存消耗,预计7月挖掘机销量仍保持同比高速增长,初步预计7月挖掘机销量增速在60%以上,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接近30万台,全年销量增速有望超25%。

上半年资本市场顺利收官,7月1日晚,知名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的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最新中国市值500强榜单。截至6月30日收盘,三一重工以1587亿元市值列榜单第98位,雄居中国机械行业之首,龙头地位稳固。7月14日,三一重工延续上扬趋势,总市值达1835亿元。

自复工复产以来,三一各个车间生产持续火热,产销两旺。千辆挖掘机“挤爆”停车场、每5分钟左右就有一台挖机下线……,三一设备一上线就被预定、一下线就开走的类似情况不断涌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