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6月挖掘机销量同比涨24.2% 水利建设再度支撑机械需求

6月挖掘机销量同比涨24.2% 水利建设再度支撑机械需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20年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70425台,同比涨幅24.2%。6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4625台,同比涨幅62.9%。国内市场销量21724台,同比涨幅74.8%。出口销量2901台,同比涨幅7.6%。

基建投资加码有望促进工程机械行业销量进一步增加。上半年机械制造增幅较大,对热扎板卷需求支撑较好。不过进入暑期淡季,7月销售涨势或将放缓。据SMM调研结果,多数终端反馈,受雨水天气影响,7月新接订单情况较6月稍有走弱,好在前期超接的单子较多,总体7月生产销售方面没有多大问题,只是相较前期增量空间有限。因此就7月而言,工程机械对板卷的需求仍可维持,但受制于新接订单转弱,预计该部分需求的上升空间有限。

东吴证券指出,3月以来行业供不应求,产能紧张,6月份情况有所缓解,预计7、8月起疫情影响形成的延后需求效应逐渐减弱,市场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国金证券认为工程机械景气度将持续超市场预期,并根据上下游行业数据综合判断7月销量同比增速继续有望超60%,预计2020年全年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超25%,混凝土机械增速有望保持20%增长,汽车起重机增速有望保持15%以上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我国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水利部将抓紧推进建设此前国常会部署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防御水旱灾害能力。安排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加之此前全国人大批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为3.75万亿。扣除提前下达的2.29万亿额度及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2000亿额度,7月初下达的额度为1.26万亿。各地加码专项债融资推动了大批项目顺利建设,也带动了相关建材、终端机械等持续需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