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863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上半年近四成预喜

863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上半年近四成预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上半年的结束,A股上市公司的成绩整体表现也浮出水面。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A股总计有863家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38.47%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包括205家预增、17家续盈、37家扭亏、73家略增。

对于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符合当前经济大环境的状况,多数受到外贸和疫情影响的企业遭遇业绩较明显的下滑、甚至出现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而像白酒、科技、医药板块受外贸和疫情影响较小甚至出现业绩大幅上升。下半年的经济环境不会发生结构性变化,甚至可能出现更难的局面。上半年业绩分化会促使资金向业绩稳定、表现良好、预期不错的板块集中。

具体来看,在披露了业绩变化幅度的上市公司中,有324家上市公司称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166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0%,兄弟科技、牧原股份、新五丰、大北农、欣龙控股、英科医疗、三利谱、星网宇达等上市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幅超1000%。按照申万行业来看,在上述实现业绩上涨的上市公司中,来自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板块的上市公司居多。

此外,214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82家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下滑幅度超100%。

从净利润角度来看,今年上半年192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预计超1亿元,其中牧原股份、越秀金控、新希望、招商轮船等22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1月份至6月份的净利润超10亿元。

另外,有26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亏损超亿元。

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也直接影响着相关板块的二级市场表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按照后复权(现金分红)的模式统计,今年以来,截至7月12日,A股总计有241家上市公司累计涨幅超100%,其中包括58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占比超24%。

值得一提的是,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一路高歌之际,医药生物行业是否已经高估值也引发了市场的讨论。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流动性改善,资金抱团包括医药在内的少数确定性突出行业。当前医药板块估值比较高,未来走势主要取决于几个因素间的博弈。首先是新冠疫情的发展变化,如果国内外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或者缓解,医药板块会承压;反之医药板块会继续成为市场焦点。其次是医改、产业和资本市场等政策措施能否继续带动投资者情绪和偏好。最后医药板块行业集中度趋势会导致板块内部分化,行业或细分行业龙头表现应该更稳定一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业绩预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