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20城市轨道交通大排名,21座城市突破百公里!你所在城市排第几?

2020城市轨道交通大排名,21座城市突破百公里!你所在城市排第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我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705KM)、北京(689KM)、广州(494KM)、南京(378KM)、武汉(335KM)、重庆(328KM)、深圳(304KM)、成都(303KM)、天津(231KM)和香港(230KM)。
其他已运营里程超过100KM的城市还有:杭州(206KM)、青岛(174KM)、台北(168KM)、苏州(166KM)、西安(162KM)、长沙(161KM)、大连(158KM)、郑州(151KM)、沈阳(116KM)、宁波(105KM)和长春(100KM)。
全国轨道交通运营里数超过100KM的城市共达到21个。那么这一排名在进入2020年下半年是否会发生改变,哪些城市会迎头赶上进入全国前十,又有哪些城市因下半年未有新开通线路从而跌出全国前十呢?

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将以全国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对外公布数据为基准,统计2020年下半年各城市预计开通线路,结合现有运营线路里程,排名出2020年全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预计排名,数据来自各城市地铁运营公司,供大家参考。
预计2020年末全国城市有轨交通运营里程前十名分别为:上海(772KM)、北京(704KM)、成都(519KM)、广州(510KM)、深圳(411KM)、重庆(380KM)、南京(378KM)、武汉(356KM)、西安(245KM)和杭州(244KM)。
成都位列跻身第三。根据成都地铁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成都将预计开通包括:地铁6号线望丛祠站-兰家沟站(72.9KM)、地铁8号线十里店站-莲花站(29.1KM)、地铁9号线黄田坝站-金融城东站(22.18KM)、地铁17号线金星站-机投桥站(26.145KM)和地铁18号线火车南站-天府机场北站(66.83KM)等5条线路。下半年新开通有轨交通线路数量与深圳、重庆并列全国第一位,新开通有轨交通里程数(217.16KM)位列全国第一位。按照以上地铁线路预期,成都市将在2020年达到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数约520KM,全国排名在上海、北京之后位列第三,成为探花郎。

西安冲入全国前十。在西安修地铁,经常会被网上的各种段子所吸引。这座十三朝古都,底下文物数量全国第一的城市在修建地铁的过程中,从未让网友们失望过。据不完全统计,仅西安地铁2号线在修建过程中就曾挖掘多达140余座古墓,而西安地铁5号线在修建过程中更是发现了疑似雍王 邯郸都城,地铁线路也被迫“改线”,因此在西安修建地铁被网友们称为最难的工程建筑。但即使地下文物众多,也没有影响西安修建地铁的进度。截止到2019年底,西安市共开通包括机场城际线在内的5条线路,共计161.46公里,位列全国第15位。然而预计到2020年底,西安还将开通包括地铁5号线创新港站-西安东站(对,就是那条以为文物改线的)、地铁6号线西北工业大学站-西安南站以及地铁9号线秦陵西站-纺织城站。三线开通后预计新增运营里程83KM,总运营里程达到245KM,位列全国第九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