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闻“汛”而动!徐工挖机临危受命,战疫之后再抗洪!

闻“汛”而动!徐工挖机临危受命,战疫之后再抗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个夏天

多地内涝灾情牵动人心

危急关头

工程机械力量再次“上线”

徐工挖掘机以战“疫”精神

闻“汛”而动

在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山体滑坡救援现场,挖掘机的轰鸣声、搜救人员的呼喊声与连绵淅沥的雨声交织在一起,打破了这个小山村昔日的宁静。

7月7日至7月8日,湖北黄冈市中南部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长江黄冈江段已全线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其中,黄冈市黄梅县遭遇4轮明显降雨过程,北部山区水库爆满,10座小水库达到汛限水位溢洪。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6个乡镇及县城发生内涝,多个村落发生山体滑坡,居民房屋受损,其中袁山村更有9名民众失联!

“人命关天,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工作刻不容缓,必须争分夺秒紧急支援!”灾情发生后,徐工挖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调派周边机手及设备前去救援。

由于现场垮塌面积大、石块多,小型挖掘机已经难以满足救援需求,亟需中大吨位挖掘机来处理泥石流堆积体。8日清晨,接到救援通知的徐工挖机紧急调派2台XE200DA赶往现场,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同时,徐工挖机多名现场服务人员严阵以待,为救援工作提供强大的后方支援。

在施工救援的同时,徐工挖机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受灾民众的身体状况逐一检查,落实受伤情况,并协助救援队将受灾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闻“汛”而来,齐力抗灾。“险情没有解除,我们就一刻不能停歇!”。在徐工挖机和现场救援队的合作努力之下,救援工作取得了令人欣慰的进展,目前湖北黄梅山体滑坡失联的9人已全部救出,其他40多名村民也被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徐工的大爱精神不仅影响着每一名徐工人,更深深影响和感染着无数用户。入汛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长江中下游多地引发洪涝灾害。面对灾难,徐工挖机用户同样勇担大任,挺身而出,成为抗击洪水的中流砥柱。

7月8日,安徽广德市杨滩镇的路基被暴雨冲垮,客户王先生主动请缨,驾驶着徐工XE200DA挖掘机疏通河道、清除路障,目前村落道路已基本畅通,为后续救援工作提供了保障。

同一时间,荆州市的多个大型水库水位已达到预警线,随时面临决堤危险,而南平镇堤段受到高水位洪水持续浸泡,已进入险情高发期。危急时刻,徐工挖机客户刘先生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救援单位,投入到救援一线。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数百米长临时抢筑起来的堤坝成功阻挡住了水势,南平镇堤段沿岸的村民也获得了暂时性的安全。

快速响应、分秒必争!灾难面前,钢筋铁骨的徐工设备和勇敢坚毅的徐工人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坚固的堡垒,用实际行动展现大国重器的责任与担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