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化身“摆渡车”,徐工装载机为高考护航!

化身“摆渡车”,徐工装载机为高考护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高考虽已落幕

但对于不少考生来说

今年7月的这场“大考”

将是毕生难忘的一段经历

暴雨、洪水齐齐袭来

和高考来了一次“正面较量”

现实版“乘风破浪”上演

7月8日,由于持续降雨,湖北黄冈黄梅县华宁高中校区内内涝严重,576名考生被困校内,一时间引起各方关注。

当地有关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消防部门利用皮划艇开始转移被困考生,由于雨量大,水位不断上涨,转运缓慢。也曾试图采用绳索串联,让学生们分批次趟水突围,但出路紧邻河道,河水满溢,路与河道浑然一体,路面情况不明,撤离道路危险重重,只能作罢。

徐工装载机客户黄梅友德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紧邻华宁高中,看到险情,火速调度公司最新购入的徐工LW550FV装载机赶往现场配合救援指挥部参与救援。不计投入、不惧危险,力求保证考生参加高考。

陈师傅对公司附近道路非常熟悉,接到指令后立即驾驶装载机稳稳驶入积水覆盖下的坡道,用时不到10分钟便突破长达一公里的洪水围困带抵达宿舍楼下,伸出斗臂,让十余名被困考生步入铲斗后,斗臂尽量高举,将考生送至安全区域。耗时20分钟一个来回,大大提升救援效率,为被困考生搭建了一条安全通道。

“看到铲车的那一刻,我们就感觉有救了。斗子虽然是铁的,但坐在里面是温暖的,安全的!”

随后徐工客户派出了厂内另外两台装载机外,并额外雇佣一台以加快救援进度。11:30,576名考生被全部救出,他们随即搭乘早已等候的大巴车赶赴考场,参加高考。

“4台车,徐工装载机第一个下水,往返的次数最多,救援的考生也最多。半天雨水浸泡,对装载机本身没造成什么影响。但为确保未来作业安全,徐工还是为我们免费做了全面维保。”陈师傅说。

为徐工客户大义之举点赞

经历磨练才能收获成长

也祝愿学子乘风破浪

金榜题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