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川藏铁路拉林段16座大桥全部架设完成!

川藏铁路拉林段16座大桥全部架设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4日,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拉林铁路),加查1号雅鲁藏布江特大桥顺利完成桥梁架设任务,这标志着拉林铁路16次跨越雅江的大桥全部完成架设。

据悉,雅江加查1号特大桥位于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境内,全长1135米,由29孔32米简支T梁和168米的连续梁组成。该桥位于加查水电站下游,受降雨、风速等水域小气候影响明显。

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

为降低此区域高空作业风险,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铺架项目部先后对公路运梁车、公路架桥机进行高原化改造,增大了机械在桥面的固定面积,降低了架设时由风速原因导致的安全隐患。

拉林铁路雅江加查1号特大桥的架设完成,意味着项目的工作重心由桥梁架设转移至轨道铺设阶段,为年底的全线轨道铺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拉林铁路是中国“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同时也是西藏境内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桥隧总长占线路总长近75%,预计2021年开通运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