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机人的高考,试试你能拿多少分?

挖机人的高考,试试你能拿多少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考试(全国卷)

静 夜 思

李大泵

床 前 明 月 光 , 我 被 老 板 诓;

工 资 不 到 账 , 心 里 直 发 慌。

仔细阅读诗歌,回答下面问题!

1、请对诗人李大泵做简单介绍。

2、对诗歌进行解读,并说明本诗歌体现了诗人李大泵怎样的心情?

答题纸

1、答:李大泵,字柱塞,号蓝瘦香菇。是挖机派诗歌的创始人,他的诗歌如挖机般刚劲有力,前半生郁郁不得志,靠给别人开挖机为生,中年购置多台二手挖机,奔上了小康生活。

2、答:李大泵晚上睡觉,死活也睡不着,TM这个老板太不靠谱了,就是个骗子!还不给我工资,过年回家没有钱,怎么给媳妇交代!本诗歌表达了诗人李大泵,被老板欺骗没有领到工资的无奈,临近春节,对媳妇的想念,他的内心是崩溃的,蓝瘦香菇!

 

悯 挖 哥

李油缸

锄 禾 日 当 午 , 挖 哥 好 辛 苦;

常 在 崖 边 舞 , 心 里 直 打 鼓。

仔细阅读诗歌,回答下面问题!

1、为什么挖哥很辛苦?

答题纸

1、答: 挖哥是城市的建设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战斗在工程第一线,没有挖哥们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美丽、繁华的城市,所以挖哥很辛苦!

 

无 题

张台班

人之初性本善,挖机这活不好干;

工地上向前看,穿的像是捡破烂。

仔细阅读诗歌,回答下面问题!

1、分析张台班心情,解释为啥这活儿不好干!

答题纸

1、答:张台班心想,这TM一天带设备、带油给钱太少了,带着一点点不满和忧愁质问苍天,啥时候台班费能高点!

叫不起土方车,只能叫拖拉机了!这两辆拖拉机,我动两铲子,就满了,让我等半小时,这活太TM不好干了……

 

回村偶书

贺打chui

清晨离家凌晨回,衣衫未改鬓毛催

女友相见不相识,惊问你特么是谁

仔细阅读诗歌,回答下面问题!

1、请问贺打炮是怎样走向挖机不归路的。

答题纸

答:原因有二,

其一,贺打炮在村里转悠的时候,看到了墙上的广告“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所以走上了挖机之路。

其二,穷。

 

虞 帅 哥

大 臂

亲朋好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工地混;

问君能有几多愁,盼望早日干出头。

仔细阅读诗歌,回答下面问题!

1、分析此时大臂的心情!

答题纸

请留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机 高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