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上牌了!湘潭发出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号牌

“挖掘机”上牌了!湘潭发出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号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3日上午,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在湖南久维通机械有限公司举行非道路移动机械挂牌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自树,市生态环境局尾气中心主任李梅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湖南久维通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2020年5月8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市生态环境局依据《通告》划定的低排区范围,组织开展对全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摸底统计,截止7月2日,全市已完成1525辆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将在7月底全面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

按照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的要求,从8月开始达不到国三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不允许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施工作业,‘国二’或者‘国二’以下,在通过治理后达到‘国三’排放标准的,可在禁使区内使用。“广大非道路机械所有者要积极参进来,对于主动申报编码登记的所有者,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协会将进行上门登记服务。”李梅生表示。

胡自树强调,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是摸清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数量,规范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的重要举措,为避免影响今后施工作业,希望广大工程机械企业、机主积极配合,主动申请编码登记。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的排放,为巩固和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坚决打好非移动道路机械污染专项治理战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