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近万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完成备案联网 石家庄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专项行动

近万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完成备案联网 石家庄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专项行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炎炎夏日,河北省石家庄热浪袭人。在深泽县万和公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3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匆匆赶来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深泽县分局执法人员来不及擦去额头的汗水,立即对车辆信息及尾气处理设施进行查验。

“经查验,3台挖掘机均未进行备案编码登记,一台为国Ⅲ排放标准以下机械,其余两台为国Ⅲ排放标准机械。”深泽县环境执法人员孙怿昊介绍说,“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现场指导驾驶员对两台符合标准的挖掘机进行登记编码,按照相关流程进行补录;对低于国Ⅲ排放标准的机械,要求项目方清出施工场地。”

据了解,为全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专项行动,针对在低排区内使用国Ⅱ(含)以下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可见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未在石家庄市非道路移动监管平台备案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及建设工地未备案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检查。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已检查建设工地523个,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425台次,清场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机械220台,对违法、违规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行为进行了彻底整治,降低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

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坚持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相结合,指导、帮助建设单位完善工地备案、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手续。石家庄市非道路移动监管平台得到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新增备案建设工地241个,合计达到348个;新增登记备案非道路移动机械552台,合计达到9832台,为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管理、有效防范大气污染打下了良好基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