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重庆·新中有“数”|造智能挖掘机!三一集团西南首个智能制造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重庆·新中有“数”|造智能挖掘机!三一集团西南首个智能制造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瞄准智能制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昨(1)日,重庆两江新区与三一集团正式签约,三一西南首个智能制造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建设百亿级产业基地,助力新区打造内陆对外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

根据协议,三一集团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打造 “三一西南智能制造基地”及SPCS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其中,三一西南智能制造基地项目首期将高标准建设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标杆“灯塔”工厂。

三一集团是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落户新区的“三一西南智能制造项目”是三一集团在西南布局的第一个生产制造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智能化成为此次落地的项目的重要特点。“三一西南智能制造项目”落地后,其生产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智能挖掘机、智能工程机械等。

2019年,重庆市政府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年)》,力争到2022年,将累计推动5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智能装备市场需求巨大。与此同时,重庆正大力打造“智造名城”“智慧重镇”,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培植肥沃土壤。

装备制造业是现代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和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两江新区自成立以来就把高端装备制造列为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按照整合全球资源、聚集高端要素的思路,充分利用现有的产业基础和优势,推动装备制造产业构建品种多样、链条完整、基础坚实的产业体系。此次项目落地,对优化重庆工程机械的产业布局,加速人才聚集都有重要战略意义。

现如今,新区已集聚了海装风电、中车长客、埃马克、华数机器人、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ABB变压器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装备制造企业,持续推动两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全市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核心承载区和应用示范窗口。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