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从“按时换油”到“按质换油”,设备“管家”帮忙每年节省72万!

从“按时换油”到“按质换油”,设备“管家”帮忙每年节省72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要想设备用得久,

清洁换油必须有!

然而,

设备的实际工况和使用程度各不相同,

换油的要求也不一样。

设备究竟该何时换油,

试试请个专业“管家”来把把关吧!

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包括油品分析和工程技术服务在内的一系列美孚®优释达®服务后,获得如下成果*:

企业设备人员平均每年可以减少设备接触时间7小时 
每年可减少29,856升废油的产生 
每年可减少润滑油采购成本72万元人民币

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趋势性分析帮助优化换油周期

降低设备维护成本

中孚实业的SMS粗轧机齿轮箱使用的是美孚事必达™ EP 460齿轮油,一般来说,矿物齿轮油使用4年左右即达到使用寿命需要换油,但通过油品分析得到的分析报告显示,油品只有个别指标需要注意,其他各项指标均正常。

该报告中需注意标黄的个别指标。

因此,埃克森美孚工程师建议改“按时换油”为“按质换油”,对油品加强过滤并添加部分新油来提升油品综合性能指标,以避免设备整体换油。这一举措既让中孚实业保证了设备的良好润滑,又大大节省了换油成本,更因此降低了油品采购和废油处理成本。

立体化数据分析

为设备运维提供全方位建议

中孚实业是以铝精深加工为主体、拥有煤电铝全产业链的大型现代化国际企业,整体实力位居中国铝行业第一方阵。大规模的生产体系让中孚实业很早就意识到,需要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提高设备养护水平,才能及时发现故障隐患,减少非计划停机带来的损失。
为此,埃克森美孚工程师推荐在其热轧分厂的关键设备上均使用油品分析服务,定期对分厂的关键设备进行油样取样化验。多达110例的分析报告为中孚实业立体化地展现了其关键设备的实时健康程度和油品性能,为其设备管理的优化提供了有力的基础。

报告会根据前一次的油品监测结果绘制成趋势性曲线分析

报告会提供分析性评估及指导性建议

洞察先机

预防性维护增强设备稳定性

作为企业设备“管家”,美孚®优释达®服务除了提出综合性设备管理建议,还能及时洞察故障隐患,帮助企业抢占设备维护先机。

例如,工作人员在维护中发现,卷取主电机的初装用油在使用过程中油液颜色变深速度很快,仅仅使用了半年油液就发黑了。

初装使用的油样,使用半年后油液发黑

上述油品分析报告显示,在初装用油的油样中,中小尺寸颗粒物数量过高,磨损元素锡的含量呈上升趋势。

在经过对设备详尽的检查后并结合油品化验数据,埃克森美孚工程师找到了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并建议替换选用黏度较高的美孚DTE® 746液压油,这不仅帮助有效消除了设备隐患,更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可谓一举两得。

专家讲堂

提升维保人员专业技能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埃克森美孚工程师根据油品分析结果和设备检查状况,与中孚实业的设备管理人员和一线维保工程师开展定期的润滑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交流会,面对面交流讨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润滑问题,切实帮助企业提升设备管理技能。

美孚®润滑技术交流会

通过美孚®优释达®专业服务,中孚实业优化换油周期降低维护成本,立体化分析提供全面建议,预防性维护确保设备稳定,专家讲堂提升员工专业技能,帮助实现了设备润滑状态和设备管理水平显著的提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美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