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朱定法:中国铁路建设投资水泥需求依然旺盛

朱定法:中国铁路建设投资水泥需求依然旺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7日,由中国水泥网主办的“2020中国水泥产业峰会暨TOP100颁奖典礼”继续在杭州举行。因疫情影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朱定法未能亲自到场,但专程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国建筑企业与中国铁路建设发展》的精彩报告。

朱定法在报告中表示,当前在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2019)年版中,共51家建筑服务业上市公司,比去年减少3家。中国上榜公司的数量依然遥遥领先,有13家,比去年减少1家。其次是日本和美国,上榜公司数量为10家和8家,与去年持平。

此外,朱定法指出,今天的中国建筑企业、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中国高科(4.890, 0.04, 0.82%)技发展都需要“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当前中国建筑业仍存在着大而不强;管理信息化、精益化不足等缺点,所以我们仍然需要改革、继续努力。

众所周知,基建是水泥需求的有力支撑因素,而铁路建设又是基建中的重要板块。简而言之,铁路建设投资的体量很大程度上也影响着水泥需求的释放。在报告中,朱定法就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些年铁路建设近况。据其介绍,2019年中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29亿,连续6年保持8000亿以上。2020年中国铁路计划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基本建设投资约5000亿以上,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2000公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