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国设计研发世界首台千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投用

我国设计研发世界首台千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投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央视网消息:今天(22日)上午,重达1000吨的高铁箱梁成功架设到正在建设的福建湄洲湾跨海大桥的桥墩上。这也意味着由我国设计研发的首台千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正式投用。据中铁五院的消息,这也是世界首台千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

过去,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最多只能安装跨度32米,重900吨的箱梁。随着首台千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正式投用,可以直接架起约1000吨的箱梁,跨度达40米。40米跨度既可增加通航能力,又可减轻潮水对桥墩的冲击力,提高了跨海大桥的安全性。

湄洲湾大桥是福州至厦门的“福厦高铁”的重要一环。福厦高铁全长277.42公里,是福建省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快速铁路。(来源:央视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