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亟待复工的挖掘机

亟待复工的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正义网武汉6月22日电(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殷婷)满怀信心准备复工,却发现挖掘机“心脏”被盗。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检察院积极引导侦查,从严从快批捕两名嫌疑人,并向公安机关和建筑企业提出安全建议,为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

2020年3月,正值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有序复工复产时期,邹某收到建筑公司复工复产的好消息。当他满怀信心地准备复工,对停放在路边的挖掘机进行检修时,却发现挖掘机下挡玻璃破碎,玻璃残渣掉落一地,同时驾驶舱内的自动控制电脑板及仪表盘线路均被人为剪断后盗走,维修损失预估近8万元。电脑主板作为挖掘机的程序控制元件,是核心部件之一,堪称挖掘机的“心脏”,因挖掘机舱内电脑板及仪表盘遭受破坏性盗窃,维修成本高及零部件匹配困难,邹某不仅遭受了财产损失且影响了施工作业进程。

案件发生后,该院第一时间介入,前往案发现场勘查,引导公安机关对案件证据进行搜集固定,发现被害人不只邹某一人。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伙同于某先后前往辖区多个街道,使用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先后将三名被害人停放在路边的挖掘机电脑主板和仪表盘线路剪断盗走,随后在网上寻找买家销赃并分赃。

近日,该院依法从严从快对林某、于某以盗窃罪批准逮捕,并督促两名嫌疑人退赃退赔以弥补被害人的财产损失。该院还建议公安机关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巡逻,并走访多家建筑公司,建议其提高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并采取相应措施。通过积极履职,该院不仅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利的法治保障且取得了良好的办案社会效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