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行业2019年营收6681亿,同比增长12%

工程机械行业2019年营收6681亿,同比增长12%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根据国工机协[2020]01号文《关于做好工程机械行业二〇一九年度统计报表的通知》要求,协会统计信息部在各有关分会和企业的配合支持下,利用近半年时间,初步完成年报汇总的各环节工作。

参与2019年行业有效年报报送汇总的企业达到311家,超过历年参报企业数,体现了广大企业对行业统计信息工作的支持和对行业发展的关注。工程机械行业2019年企业综合统计年报收集工作已经截止,后续汇总、编印工作正抓紧进行,包括编印《二零一九年工程机械主要企业主要产品产销存汇编》和《二零一九年工程机械主要企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在印制完成后经参与报送的企业统计人员免费发放给参报企业,作为行业2019年发展情况的总结和史料参考。

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在历经五年之久的发展低潮以及2017年至2018年快速恢复和增长后,迎来了稳定发展的2019年,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局面,工程机械行业借助稳定向好的宏观经济和持续稳定的固定资产投资,行业转型升级的成果进一步显现,在市场二手设备加快更新、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政策对市场产生的积极作用、“一带一路”建设拉动出口增长,以及建设施工领域新技术新工法的推广应用等众多因素叠加影响下,工程机械市场再现高速增长。经协会统计汇总,在扣除不可比因素、重复数据和非工程机械产业营业收入之后,2019年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6681亿元,比2018年增长12%。

工程机械行业综合统计年报汇编工作已开展二十余年,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普遍关心和支持,行业内主要企业会员都参加了年报汇总工作,尤其是行业大型骨干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为行业发展、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了客观依据。对于未参加年报汇总的企业,因缺乏数据依据,在协会出具相关证明及其他相关的诉求方面将受到影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