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扬镇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枢纽工程开工 安徽段投资约54.8亿

【工程】扬镇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枢纽工程开工 安徽段投资约54.8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5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扬镇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枢纽工程开工仪式在马鞍山经济开发区举行。

当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项目开工仪式。我省马鞍山市经开区在建巢马城际铁路终点处设置分会场,同步举行扬镇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枢纽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分会场视频连线湖州主会场,观看主会场实况。

扬州-镇江-南京-马鞍山铁路(镇江至马鞍山段)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中明确近期建设的8个重点项目之一,是南京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联系合肥、南京都市圈的重要纽带。

项目线路北起扬州南站,经镇江、句容、禄口机场接入拟建的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南站,近期扬州至镇江段利用既有线,新建镇江至马鞍山段。线路全长约122.7公里,其中,马鞍山境内23.7公里,全线拟新建车站3个(上党站、禄口地下站、马鞍山丹阳站),利用车站3个(丹徒站、句容站、马鞍山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289.9亿元,其中安徽段约54.8亿,工程建设期3.5年。

扬镇宁马城际铁路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且是现阶段我省唯一具备开工实施条件铁路项目。项目建设对于推动长三角区域合作一体化,构建合肥至上海重要辅助铁路通道,形成合肥-马鞍山-扬州方向和合肥-马鞍山-上海方向的大贯通等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