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泰安消防冒雨急救挖掘机司机,村民送锦旗诉恩情

泰安消防冒雨急救挖掘机司机,村民送锦旗诉恩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4日上午,泰安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几个陌生的面孔,他们手里捧着两面锦旗,“泰山卫士,救命之恩”,“心系百姓,恩重泰山”。这几句话,是被救村民侯萍和村委对救援队员的感激之情。“如果不是消防队员,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你们啦!”

事情还得从5月30日说起,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泰安市高新区房村镇肖庄村,一辆挖掘机在施工作业时不慎侧翻,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无法脱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徂徕山消防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场勘查发现,挖掘机完全倾覆在煤矸石堆旁,驾驶室已被煤矸石完全淹没,经与司机喊话交流,司机右小臂被驾驶室挤压无法抽出,身体蜷缩在狭窄空间内,行动受阻,动弹不得。

消防员利用消防铲,在挖掘机一侧进行隧道式挖掘,逐步将煤矸石铲除干净。由于现场作业面空间过于狭小,破拆救援难度较大。为防止发生意外,消防员徒手对驾驶室周围土壤、煤矸石进行二次清除,扩大救援空间。

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消防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并对被困司机进行安抚,经过近50分钟的协同努力,成功营救出被困司机。事后经医生检查,被困司机身体并无大碍。

被救村民侯萍由于胳膊伤势,在家调养,他委托村委,将写有“泰山卫士,救命之恩”的一面锦旗,送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这也是他最想说的话。房村镇肖庄村委会,也制作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恩重泰山”的锦旗,表达了对泰安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敬佩之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救援 挖掘机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