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开发商收钱后变脸,业主雇挖掘机铲除地面车位:这是合理的维权

开发商收钱后变脸,业主雇挖掘机铲除地面车位:这是合理的维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最近几年的经济形势都不太好,房子也没以前那么好卖了,为了把房子卖出去,开发商在前期的包装上必须下足功夫,挖掘出与众不同的卖点。而现在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也成了消费者购房要考虑的要素之一,拥有地下车位的楼盘无疑会更有吸引力,因为这样可以进行人车分流,大幅提升安全性。

硬核业主怒撼开发商

6月6日,合肥市华地紫悦府小区出现惊人一幕,一台大型的挖掘机突然出现在小区内部,对地面上已经划好的车位进行铲除。等小区保安赶到现场,已经有多个地面车位被挖开,保安一边制止挖掘机继续施工,一边打了电话报警。据悉,这台挖掘机是小区里的几位业主一起雇过来的,目的就是要铲除这些地面车位。

开发商收钱后变脸

要知道,很多小区都有因为车位不足闹矛盾的情况出现,这个小区的车位怎么就会被业主铲掉呢?涉事的业主表示,因为开发商收钱后就变脸:“之前卖房子的时候跟我们说是人车分流,广告物料和销售人员都是这么说的,但是交房以后就变了,地面上多出160多个露天车位,我们这是合理的维权。”

开发商拒绝人车分流

业主称小区里已经设置了地下车位,目前来看也完全够用。地面车位虽然方便,但是无法做到人车分流,车流和人流混到一起,很容易发生意外。因为司机在小区里有可能分心,而业主的小孩也可能在小区乱跑,这些都是不可控的,虽然几率很小,但只要发生意外就是大事。为此,业主曾经跟开发商协商过10几次,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开发商出尔反尔

去年8月,有业主将此事上报到了相关部门,开发商也当着住建部门的面承诺“车改绿”,将地面车位改造成绿化带。相关细节赶到今年6月4日才达成一致,但开发商在6月5日却突然发布通知,推翻了之前的承诺,拒绝整改。业主以前已经和开发商协商过10几次,也请相关部门介入了,开发商仍旧出尔反尔,业主一气之下雇来挖掘机铲除地面车位。

开发商要追究责任

华地项目经理罗沈浩:“业主现在已经有违法行为了,自行组织去铲我们的公共设施,我们已经报警了,现在派出所正在调查,我们肯定要追究相应人员的责任的。”对于“车改绿”和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的问题,罗经理表示这些问题已经调查过,没有问题。但是这个调查是谁调查,调查了哪些内容却不肯细说。

拿业主当猴耍

首先,业主自行雇挖掘机铲除地面车位肯定是违法的,正如开发商怕说,这是破坏公共设施。但这种行为不是一个业主做的,而是一群业主做的,他们做这些对自己又有什么好处呢?挖之前已经跟开发商协商了10几次,开发商当着住建部门的面也承诺“车改绿”,现在又拒不执行,这不是拿业主当猴耍么?

业主挖车位违法,开发商的虚假宣传就不违法吗?既然做不到人车分流,就不要以这个为噱头来忽悠业主买房,你规划合不合格跟车位没有关系,就算地面车位的规划报上去通过了,也跟业主没关系,因为开发商承诺的是人车分流。

如果业主挖车位是损坏财物,开发用商虚假宣传忽悠业主买房又怎么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