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湖南规划建设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产业园

湖南规划建设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产业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湖南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基地,但存在主机强、配套弱,发展“头重脚轻”的问题。今天,在2020湖南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上,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发布了湖南省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产业园规划及政策,通过“强链、补链、延链”,提升工程机械本地化配套率。

湖南省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产业园,拟规划区域总面积约7.2平方公里,依托长沙经开区、宁乡高新区等产业优势,以智慧工业为方向,打造关键零部件、共性零部件等生产基地,提高长沙本地化配套率和配套水平。到2025年,长沙本地化配套率预计可提升约35%。

2019年,中联重科共采购零部件近300亿元,其中省内采购占比约45%,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说,随着业务的增长,今年关键件零部件的采购额占比将进一步增加。据不完全统计,长沙主机企业今年对配套件的需求将近1400亿元。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建友表示,疫情对海内外产业链上下游造成了较大冲击,全球工程机械核心部件,如发动机、液压件等产业链正常化的恢复时间,将是供应链风险缓解的主要影响因素。在此复杂环境下,加大工程机械产业链主配协同发展,推进核心零配件自主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工程机械紧固连接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工程机械集中下料服务平台、工程机械工艺工装服务平台、配套企业落户湖南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等进行了合作签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