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中国路桥将“中国速度”带到西非最西端

中国路桥将“中国速度”带到西非最西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读:非洲最西端的塞内加尔,素有“西非门户”之称。在该国首都达喀尔以东75公里,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捷斯—图巴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之中,工地上数百台机械设备繁忙工作。

这条高速路2016年开工建设,将连接该国两个重要城市捷斯和图巴,设计为全封闭双向四车道,全线长约113公里。该项目是中塞两国之间经贸合作中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塞内加尔独立以来最大的单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推动该国交通发展,把“中国速度”带到西非最西端。对塞内加尔来说,“一带一路”提及的重点合作领域与其“塞内加尔振兴计划”高度契合,修建高速公路将有助于推动塞内加尔互联互通建设。

中国路桥塞内加尔分公司总经理张建国说,该项目的实施给沿线经济发展带来多种好处,比如所有建筑材料都是从当地采购。“高速公路沿线地区盛产花生和水果,高速公路修通后将会很便利地将它们运输出去。”

高速路不仅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还给当地人带来个人的发展机遇。项目开工后,中方公司组织了对当地员工的技术培训,开办了汉语课,每年评选海外优秀员工并资助他们去中国参观公司总部。

拉巴·蒂亚姆是在该项目工作的一名优秀当地女员工。她告诉记者,自从她开始在中国路桥工作,就开始独立生活,养活自己不再依靠父母。蒂亚姆说,中国路桥非常欢迎女性员工加入,“希望有更多塞内加尔女性加入公司,并用自己的力量争取女性在社会上与男性同等的地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