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通武廊”铁路获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批复

“通武廊”铁路获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批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已批准兴建一条天津武清区通往北京的市域(郊)铁路,也可称之为“通武廊”铁路,时速将达到160公里。

这条铁路建成以后,向南通过天津北辰区的科技园和天津市地铁5号线相连,同市区有效连接;向北通过河北省廊坊、到北京大兴、到采育、亦庄、进而到通州和北京相接。这趟铁路建成后,20分钟就可以到北京亦庄东,30分钟到北京通州。

《天津日报》与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的《2020全国两会·津云访谈──打开“津门”话发展》栏目,请到了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蓟州区委书记王力军,武清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倪斌,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共话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收获与未来。

据了解,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不断推进,武清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投资创业环境吸引了很多北漂一族纷纷来武清安家落户,往返北京和武清区间的居民数量不断增多,促使京津城际武清区站客流量不断增大,甚至一票难求。这条铁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武清城际站的压力,还将促使“通武廊”三地人流、物流更加快速;产业、生活等更加紧密相连,三地更好地融为一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