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榜样的力量】海外业务“拓荒者”——风雨兼程 只为初心不改

【榜样的力量】海外业务“拓荒者”——风雨兼程 只为初心不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他们,在每一个车间

用双手诠释职责 用肩膀扛起责任

他们,在每一个国家

用脚步丈量土地 用真诚服务客户

他们,在每一个白天与黑夜

用汗水浇灌果实 用爱心温暖他人

……

国机重工推出“榜样的力量”专栏

弘扬榜样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高磊

国际公司亚太部总经理

十年间,他背起行囊,说走就走,怀着一颗滚烫的初心,奔走于东南亚、南亚十几个国家;用脚步丈量市场,用青春和汗水换来成绩,不断拓展SINOMACH品牌海外市场……他就是国际公司亚太部总经理高磊。

01

心系企业 扎根市场

2010年,高磊加入刚刚成立的国机重工集团,开始了他在销售服务领域的征途。他说,“这十年,经历过不少风雨,也走过不少弯路,但更多的是收获。”常年奋战在海外一线的高磊眼神中透露着一种坚定。

从基层业务、管理工作一步步积累磨砺,年纪轻轻的他,早已凭借踏实和悟性在工作中独当一面,是公司海外业务名副其实的业务骨干。

这些年来,高磊频繁出差东南亚、南亚各个重点国家,在他当亚太业务负责人的五年间,累计海外出差天数就达684天。

面对愈加严峻复杂的海外工程机械行业形势,以及重担在肩的区域市场销售指标任务,高磊和他的团队积极贯彻国机集团“再造海外新国机”的战略,凭借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给出了出色答卷。

无论海外时局怎样变化,环境怎样艰苦,他都没有退缩,始终深入市场一线调研。他跑矿山,赴林地,实地查看设备使用情况,认真聆听终端客户和代理商的反馈意见,脑海里想的都是如何解决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解决。

02

开拓先锋 客户至上 

2016年年初,菲律宾某代理商有意向采购国机重工平地机产品。在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中,高磊了解到客户针对产品质量与服务的具体需求以及顾虑后,积极协调工厂进行技术改进,协调工厂服务人员跟进项目,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经过多方面的努力,他最终获得客户的认可,并拿下48台约1000万人民币合同额的设备采购订单。随后几年,他仍积极维护与该客户的合作关系,并赢得客户的信任。

高磊在业务工作中始终秉持创新销售思维,销售、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全过程都为用户提供细致详尽的一揽子方案,紧紧抓住市场政策导向和用户需求,协调公司团队无缝落实各项标准和改进要求,对用户负责到底。

截止2019年底,该客户累计采购国机重工产品近500台套,实现销售收入近8000万元,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03

引领团队 屡获殊荣 

以东南亚地区和南亚地区为目标市场的亚太市场一直是国机重工在海外的主要业务市场之一,也是中国工程机械各企业乃至世界工程机械企业争相角逐的“战场”。区域客户对工程机械产品本身及其商务贸易条款和服务较为“挑剔”。

“在拓展海外业务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困难,但凭借着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们战胜了这些问题。”高磊介绍,他的团队都很年轻,由80后和90后组成,有朝气、有梦想,一直是海外营销队伍中的明星团队。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团队凭借着对市场业务的敏感度以及锲而不舍、锐意进取精神赢得了不俗的“战绩”。这些年,高磊和同事在东南亚、南亚“一带一路”十几个沿线国家的建设工地上都留下了汗水和脚印。

作为国际公司的业务骨干和亚太团队带头人,高磊以身作则,带领部门老业务员耐心“传帮带”,给予新进业务员多方位的业务指导,并将自己开发的业务转给新人接管,帮助他们迅速提高市场开拓能力,较快地适应并独立承担起客户开发工作。

在高磊的带领下,15年亚太部实现销售收入较其接手前的14年增长79.2%。16年实现销售收入为14年2.15倍。17年为14年3.72倍。2018年部门全面完成国际公司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其中销售收入较上年同口径增长58.6%。2019年亚太部再接再厉,实现销售上亿元,实现经营利润近一千万元。

“待人热情,有魄力,办事稳重且善于沟通。”“头脑灵活富于创新,能力担当,工作表率,值得信赖。” 领导和同事们提到高磊,都赞不绝口。

高磊从不讲生活和家庭上的困难,总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顶住家庭和工作的巨大压力做好公司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他和他所带领的亚太部团队在近年来也屡获殊荣。2016年度高磊获得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党员、向上向善好青年、三新员工;2017年度入选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青年英才、骨干营销管理人才(851)、三新员工;2018年和2019年获国际公司“优秀中层干部”,并获选2018年国机集团青年人才,而亚太部不仅获得2018年国际公司“优秀团队”,也获得国机集团的认可并被授予2017-2018年度国机集团“青年文明号”。

04

勇担挑战 负重前行 

2020年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外贸业务迎来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

高磊与亚太部全体同事共同积极应对,实时关注国内外市场动向,研判市场发展动态,及时调整应对措施,联合国际公司业务支持部门及生产基地积极解决配套件供应,抢抓时间完成设备交付工作。

随着国外疫情日趋严重,亚太部始终坚持与代理商紧密沟通,携手共度时艰,同时针对市场需求减缓、个别国家汇率贬值的风险,内部严抓应收账款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公司回款安全,提高公司业务的“免疫力”。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2020年注定是充满挑战、压力、最不寻常的一年,但或许也是蕴含转机的一年。高磊和他的伙伴们一如既往负重前行,机遇总是光顾有准备的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国机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