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大咖分享】小挖烂大街,旺季来临怎样找活?老司机说:卖自己

【大咖分享】小挖烂大街,旺季来临怎样找活?老司机说:卖自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写在前面:很多朋友都了解了现在的小挖价格,15-20万左右的6吨级别国产车型很具有吸引力。按照往常的经验,年后3个月会是一个小挖作业的高峰。农村的土地翻整,地基开挖,苗木种植,城区的楼盘市政开始新一轮的施工抢建,趁着年后zf的环保稍稍放松,火热的市场会让朋友们蠢蠢欲动。很多这些新入行的朋友们,一部分原先是多年的老司机,攒了一笔钱,又或者是刚刚家里决定投资搞挖机这个行业的“新老板老司机”,想改变自己的家庭生活,但是很有可能面临没有自己路子的问题。做司机和做小老板真的不太一样,但是既然选择了条路,也是深思熟虑后的考虑。但是万事开头难,难就难在最初的第一铲,怎么最大的发挥出新挖机的优势?这个帖子我想写点关于初入小挖,想打开市场的甲友,分享一点想法,文笔不严,大伙看看当年前一乐。

有时候刚刚买一台新车,因为没有路子,所以买来直接进工地,给个人租赁很难.,直接找个地方就开工无法实施。

所以,等零活,是一个很多情况下一个必然的选择。那么如何在挖机泛滥的地方脱颖而出?让客户选择自己?

转变思维,不要只想着你是一台车,车是车,你是你。

必须在茫茫同行之间由竞争租机器变为租自己,那么我们如何租自己?租自己的什么?租自己的目的是什么?怎么突出自己的竞争力?

一、什么情况下,要租的是“你”

比如说:一群挖机经常聚集在一起等活,像是等着接客的小姐,大家在一个默认的固定地方百无聊赖的靠天吃饭,等雇主,车来车往有人来有人走,这个时候来一些的雇主,跟你询价,只问不定。

情况1:雇主只说你价格太贵,就是不租。

雇主说价格贵,其实很多时候他并不了解具体情况。好比很多雇主之前找过用过挖机,他找了很多“熟人”,比如是经常用20吨车,但是20吨的车都定好了。缺几台小挖,而你就是那小挖,台班费还和20吨车包油差距不大,那你一定是价格贵啊,但是如果他知道小挖的市场行情,那他就知道这个是正常的水准。

这种情况的雇主在不了解小挖的盈利能力下他是不能直接理解的。平时需要强化加深的他的印象,留下电话多联系。

情况2:雇主只询问不订车。

用车方只问不用,很多时候是因为不熟悉,也就是不信任你。不知道你的车是不是够新,你的车技是不是够好,干活是不是能出活出力,既漂亮又省钱。你看起来是不是老实可靠不滑头,聊天过程是不是会让人感觉奸滑等等,这就不是单纯的价格不够低。

比如你不信任一个替班司机的人品技术,再便宜你也不敢用,就像大家找替班的时候喜欢问师傅驾龄几年了,年限长的师傅比毛头小子更有说服力。

新客户第一次来想谈成买卖,首先要有信任,之后才会有交易,没有信任就是无稽之谈。要有自信,优雅不失底线,第一印象很重要!

情况3:雇主到处比价,就是不定你的车。

用车方的到处比价的本质,是他不知道你的技术和车与其他同行之间的区别。他如果清楚的知道你的是新买的挖机情况,又比其他老爷车质量稳定不撂挑子,干活又力又快又好,他是不会到处比价的。比如我们都知道一个老司机1万和二把刀4000一起干活,老司机一小时装6车二把刀一小时4车半,差距很大,我们也不会纠结谁的钱多钱少的问题。

如果我们一开始就能告诉我们的雇主新挖机的优势及自己的丰富工作经验能给他提供的帮助,就能在雇主心目中树立一个标准,用车方再去比较价格他就只能拿你这些标准去跟其他人比差异,那他自己就能看出不一样,该找你的自然会找你。

二、 如何卖自己?我们怎么去卖自己?

大家都知道,我前几篇帖子提到过小挖市场销售量爆炸的吐槽。有甲友说:市场洗牌,会有很多人淘汰出局;又或者会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坚持不住走开,有些技术不行用二把刀混日子的老板会逐渐没落等等。

我想说:良币驱逐劣币,市场竞争向来如此,何必耿耿于怀?难道一些人不愿甲友更进一步吗?让更好的甲友有机会跨进这个行业,让他做的更大更强,提高司机的薪金水准,提高挖机台班价格,难道不是更好吗?所以,我们要用正常的市场手段来运营我们的小生意。

如何告诉来找零活的雇主我们的服务有优势?

1、主动和同行对比,突出优势。

主动罗列自己的优势和同行对比,从多个角度,让大家知道,我们的车和服务的区别。突出自己的优势,强调对手的劣势,挤掉那些低价揽活的同行。突出这几个方面的优势:

1 车辆的新旧:新车

2 车辆的品牌:大品牌不是小厂家

3 设备的稳定性:不容易坏 售后随叫到

4 施工周期的长短:同样的台班效率高

5 司机的技术:丰富的经验能解决复杂施工条件

6 配套的挖机设备的全面:破碎锤.松土器 .挖树刀橡胶履带等

7 经营服务的范围“地域”“时间” :路远难走,24小时随叫随到.......

像这样的服务于同行比,在对比上具有非常大的优势,我们在与雇主交流时要重点突出这些优势。

用车方意识到这些就并不会太在意价格,因为某个原因贵了一点,但是他在其他方面又会省回来。比方说他用了挖机去挖一批树,恰好你车上有抓子,那么他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比从地方付钱重新租赁车辆来装车又快很多。多卖很多树,总的利益是很高的。

2、创造见面机会。

雇主总说贵,我们不要把问题聚集在价格上,想办法让客户先拖过去进场干活看看,你一身本领如果无法展示都是徒劳。

所以先尽量让雇主用一次试试,给他展示我们的实力和装备,技术和人品。事实证明只要好好做事,发挥出水平,回头客几率很大。这其中的原因有几个:

(1)成本,肯定是电话联系不到了,或者没有途径找到车辆了才会跑出来找挖机用,雇主跑出来要承担时间成本,油钱.工期延误等等。

他耽误不起,也是着急。所以基本上我们只要谈个差不多没有极端情况,雇主是要用的。肯来找你的雇主,肯定是有用车需求的,不用车肯定不会找你的。

(2)见面效果永远大于电话沟通,很多新人不屑在挖机前等待,有时会耐不住寂寞把车一扔就跑掉玩耍。全靠挖机上的车贴电话来宣传,但是等活要有个等活的态度。

有人说我从不等活,电话来活就干没活就打牌,没见我饿死。那是你,不是所有人都适用。

工作是一种态度,态度决定自己的未来,既然拼了一把为什么不认真呢?

很多雇主都是电话打了几通都没成,直接见面就搞定了,见面的信息量要远大于电话,对方可以通过观察你说话时的表情、语言、和见到的设备来得到隐形的信息,这种信息比嘴巴说的更有效。

(3)拖住顾客,在找车的高峰期,如果我们和他聊了10分钟,他就少了和其他同行交流的十分钟。

李云龙说的好,一分钟就可以决定战争的胜利,他即使最后没谈成,留个电话多联系联系,让他留下你的电话,总有可能会想到你...

这部分大概就讲完了,这只是个思路,灵活运营,不必上纲上线。

过几天分享一下关于合伙做生意的浅谈,想交流甲友的找铁甲丁总入铁甲新人群聊天,我们谈天说地,交流技术,设想未来。

每个男人都是家里的天,加油吧!

写在后面:每当读到甲友分享一些创业技巧的时候,总会看到一些“朋友”带着阴阳怪气的韵调嘲讽着新来入行的甲友。这些别有用心的人,阻挠新人学习挖机,购买挖机自主创业。恐吓那些想更进一步的人超越他们。我想说,大家都是成年人。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自己的想法,没有人能够侮辱我们,即使这条路再难。都知道工程机械这行越来越困难,难是因为新人多吗?大家都是为了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挖机梦。创业,也是为了这个家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也想回家交给老婆一点略丰厚的生活费。给小女儿报考一个梦寐已久的钢琴版,给小儿子一个盼望许久的挖机模型,这没有错!错的是考虑不周,错的是没有一些人那么好的资源背景。错的是才华配不上梦想。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迎着敢于艰难险阻,披荆斩棘!既然车已经买了,那就好好的干下去!这!是铁甲人!这!就是男人!我是挖不动就打,祝福大家2020年,心想事成!


个人原创,版权铁甲所有,私转必究!本文来自铁甲论坛甲友@挖不动就打,再次感谢!留言互动各位甲友:你如何评价本文@挖不动就打的观点?你还有其他等零活的经验吗?赶快评论分享出来吧!

关键词: 找活技巧 甲友 经验分享 旺季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