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疫情】四川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披露:5天内辗转4省5地

【疫情】四川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披露:5天内辗转4省5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4日,四川省卫健委通报,该省23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湖北输入。

据澎湃新闻梳理现有公开信息,该患者5月18日从江西南昌乘列车至山西高平,5月21日又乘汽车到达河南郑州;21日晚上,再次乘列车前往四川达州,次日中午抵达后,转乘汽车到巴中市平昌县。最终,在巴中市平昌县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

四川省巴中市卫健委5月24日公布了上述患者“5月21日至5月23日的行动轨迹”。根据巴中市卫健委通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张某5月21日14:10从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乘坐汽车(车次8004,座位号:高二级0008)于5月21日17:00到达郑州汽车站,5月21日22:55时乘坐T9次列车(03车厢101号)从郑州出发于5月22日13:07达到达州火车站,随后乘坐达州61队线路车(车牌号:川S0Y029)于14:30抵达平昌县疾控中心,随即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并转运至水乡情宾馆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5月23日19:30,因核酸检测阳性被综合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张某随即被转运至平昌县人民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定其在巴中市域内有14名密切接触者,其中9名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余5名正在全力追查中。

澎湃新闻注意到,24日下午,河南省济源市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人”通告,称张某乘坐的列车曾经停济源站,“现紧急寻找与张某乘坐同车次乘客。”

该通告则透露了张某“5月18至5月21日”之间的活动轨迹。通告称,5月24日10时接报,“四川省平昌县确诊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张某”,张某曾于5月18日乘坐厦门北开往太原方向k904次列车,从南昌站上车至高平站,座位2车11号。该车5月19日9时38分经停济源站。“济源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紧急寻找与张某乘坐同车次乘客。”通告称,如有人乘坐当日当次列车,请尽快主动与济源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系。

澎湃新闻注意到,济源方面称张某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这与四川省、巴中市两级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的表述不同。而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5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上海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吉林)。

5月24日下午,济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就“张某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表述一事,巴中市平昌县疾控部门已经与济源方面取得联系,告知其“张某应为无症状感染者”,“正准备向领导汇报这个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一表述来源于铁路公安方面的“警情通报”。此外,当地已有部分与张某同车次的乘客同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疾控部门将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来源: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四川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 行动轨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