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北京超20万辆柴油车被列入超标“黑名单”近七成复检后已移出

北京超20万辆柴油车被列入超标“黑名单”近七成复检后已移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做好大气、水等各类污染防治工作,2019年,北京继续严查固定源和移动源环境违法案件,累计处罚金额超过4亿元。在对移动源的执法中,有超过20万柴油车被列入超标黑名单。

 

△环保执法人员检查车辆

据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通报,2019年,北京全市固定源环境执法共立案6446起,同比增长近31%,处罚金额逾2亿元。其中,大气类违法行为2859起,处罚金额5852.62万元。在大气环境执法方面,深化“一微克”行动,针对挥发性有机物、餐饮、汽修等大气重点行业。

另据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通报,2019年,北京全市移动源环境执法立案16158起,处罚金额约2亿元。这其中,重型柴油车抽检超标率从2018年的15%降到2019年的7%,减排效果明显。自2018年4月建立重型柴油车“超标黑名单”动态数据库,对复检不合格的北京本地和外地重型柴油车实施禁止进京和禁止上路等措施,目前已有20.52万辆超标柴油车被列入“超标黑名单”,有13.8万辆次排放超标车复检合格移出“黑名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