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充电五分钟,作业两小时!烧油挖机将全面被纯电黑科技替换?

充电五分钟,作业两小时!烧油挖机将全面被纯电黑科技替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充电五分钟,作业两小时!”

这句话放在工程机械设备上,你们敢信吗?

近日,三一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国际顶尖车企供应链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供应商。

双方将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在新能源工程机械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电动化发展。

工程机械设备电动化到底如何呢?

可以来看看近期,三一下线的纯电动混泥土搅拌运输车。

10辆三一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从湖南邵阳出发,途径长沙-萍乡-南昌-安庆-合肥,历经60小时,横穿7大城市,全程1200公里,最终安全、按期到达南京,创下电动工程车辆单次行程的全球新记录。

 

作为一款纯电动工程车,该车采用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热管理技术和安全设计,续航里程达250公里,自动行驶精度可达到厘米级。

对比同类型燃油车,电耗比油耗费用节约50%以上,保养成本下降60%,排放降低至0,市场前景巨大。

 

电动化在挖掘机上面的应用到底如何呢?

其实很早很多厂商就有推出过纯电动化的挖掘机,但市场和技术都还不够成熟,并没有广泛的推广。

在动力源上相比:

传统挖掘机:以柴油机作为动力源,消耗大量石油的同时污染环境。

电动挖掘机:在解决资源问题的同时,对环境更是友好。

如今环保排放问题越来越严,电动挖掘机在环保问题上不失为挖友们的一个绝佳选择。

这次三一与宁德牵手,相信能狠狠地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电动化发展。

 

不同于私人乘车,工程机械设备电量需求大,充电频率高,作为生产工作,要求充电桩“大功率、高性能、覆盖广”。

为此,三一重工与“星星充电”等业内领先企业开展合作,依托其覆盖全国7000+的充电场站,16万+的充电设备,确保车辆能源补充“源源不断”。

有很多网友看到表示,这是工程机械行业的“充电五分钟,作业两小时”!

 

如今很多电动化设备也不断在各个工程中应用。当前港口、城建、矿山短途等应用场景的工程机械电动车已率先走向电动化。

一场关于工程机械电动化的浪潮正滚滚来袭。

 

关于工程机械电动化趋势,专家怎么看?

有专家表示:电动化将拉动国内一半以上的工程机械设备的替换。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

工程机械电动化是大势所趋,但结合时下相关的产业政策,“新基建”和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延期则是工程机械电动化的催化剂。

天津大学教授姚春德认为:

“特殊场景下,比如室内、洞窟,纯电动的小型挖机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它既安静,又没有排放,又可以间歇作业”。

专家们对工程机械设备的电动化持看好态度。

那么对于纯电动化设备,挖友们如何看待?

大家觉得纯电动化挖掘机会全面取代旧的燃油设备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电动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