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供需缺口下,工程机械产品呈现价量齐升拉动盈利

供需缺口下,工程机械产品呈现价量齐升拉动盈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统计,2020年4月挖机销量45426台,同比增长59.9%,其中国内销量43371台,同比增长64.5%;出口2055台,同比增长0.9%。4月以来,中联、三一等国内主要工程机械制造商陆续发布提价通知,涨价产品涵盖混凝土泵车、挖掘机和起重机等主要工程机械产品,既反应了去年产品降价后的盈利修复,也反应了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在供给缺口下,4月工程机械产品呈现价量齐升。

供给端收紧。零部件够硬缺口,产品交货周期压缩。欧洲疫情影响大,对部分核心零部件采购造成影响,成本有一定提升。疫情下推迟复工复产,工程机械需求推迟至3月以后,造成制造商交货周期缩短,对产能造成一定压力。龙头企业基于供应链、产能优势,份额有望进一步聚焦。

需求端持续旺盛。基建信号持续超预期;产品更新替换高峰期;出口现实需求仍在。本轮复苏周期由机器代人、更新环保及出口等长期需求,而非强政策刺激拉动。需求内在持续性高,政策释放周期拉长,行业高景气确定。基于国内市场国产化及强者恒强趋势,国产龙头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聚焦。

相对海外工程机械龙头,内资龙头具备更强的全球扩张实力与竞争优势。随着国产龙头全球化稳步推进,其海外收入比重长期稳定增长,公司收入对中国宏观经济的依存度将有所下降,业绩释放稳定性增强。

价量齐升拉动盈利,景气确定提升估值水平。供需缺口下价量齐升拉动盈利,确定性溢价及龙头溢价提升估值水平。一方面,随着工程机械行业供需缺口持续扩大,价量齐升的态势有望持续,龙头市占率有望延续稳步提升趋势,带来盈利水平提升。另一方面,确定性溢价及龙头溢价拉动下,龙头估值有望上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