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产品】卡特彼勒首款纯电动锂电池装载机亮相@bauma 2019

【产品】卡特彼勒首款纯电动锂电池装载机亮相@bauma 2019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动机经过数十年的创新使今天的汽车、卡车和其他车辆比以往更清洁、更安静。全球越来越严格的政策法规正在推动汽车制造商满足更加严苛的标准,同时满足客户对更高效率和更低燃料成本的需求。

卡特彼勒几十年来一直在电气化投资,并且在这个领域拥有多项专利,而Cat电气化产品则在全球客户现场工作。卡特彼勒相信电气化是一项为客户带来关键利益的技术。

对于一些用户来说,零排放是目标;对于其他人来说,节省更多的燃料或增大功率是目标。但用户不会牺牲质量、可靠性和耐用性来实现这些目标,这就是卡特彼勒实施电气化战略和满足客户需求的原因。

电池供电装载和驱动

基于现有的Cat 906M装载机,这款车型以市场领先的性能和出色的多功能性著称,采用非柴油发动机动力系统,由密封的锂离子电池和专用的高扭矩电动机提供动力。这意味着使用过程中将不产生颗粒物质、氮氧化物、二氧化碳和有限的噪声,使之成为在城市公共环境或特殊场所工作的理想设备。

Cat 906小型电动装载机装配的41kW电池充满大约需三个小时。在满电状态下装载或物料搬运,最长可达4.5小时(午休期间可充电一小时,最长可达6.5小时)。

据悉,在引入下一代具有更大电池后Cat 906工作时间预计将增加到8小时,这与许多工作班次时长一致。最大限度地利用机器空闲时的短充电时间和较慢的过夜模式来调节锂离子电池并延长电池组寿命。

高性能,简单维护

任何全电动产品的目标都是达到与其柴油动力等效产品相当的性能水平,到目前为止的测试表明Cat 906就是如此。虽然概念机的重量比906M略重,但预计会随着下一代发布而改变。

得益于强大,快速响应的电动驱动装置,装载机可以达到2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从而在工作中实现快速转场。电池密封且免维护,无需监控液位或加水。维修需求极低,只需要液压系统维修和润滑。操作Cat 906不需要对柴油动力车型的操作员进行特别培训。驾驶室内的显示器会显示充电状态和电机信息。

Cat 906上装配的不是906M上的HYSTAT变速器,而是使用专用电动机驱动传动系和转向系统。由于噪音显着降低,Cat 906具有极高的通用性,增加了在室内、人口稠密地区、牲畜周围以及夜间工作的可行性。

Cat 906设计团队将继续与客户合作开发真实应用和工作场所,以促进机器开发并确保机器在未来投入生产时满足用户的期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卡特彼勒 卡特 装载机 铲车 纯电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