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资讯合集:三一牵手宁德时代,开启工程机械电气化时代!

资讯合集:三一牵手宁德时代,开启工程机械电气化时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三一集团牵手宁德时代开启工程机械电动化时代

近日,三一集团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伙伴关系,在新能源工程机械领域展开紧密合作,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电动化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在各自行业的优势,共同开拓市场,加速在混凝土机械、矿用机械、港口机械、起重机械、挖掘机、重卡等各领域的新能源产品开发。

此外,双方将联合推进行业标准制定,优化工程机械电池技术应用,并开发基于大数据的电池行为跟踪、故障诊断等新技术

2、国轩高科302Wh/kg电池,预计今年年底装车

近日,国轩高科承接的国家科技部“高安全高比能锂离子电池系统的研发与集成应用”重大专项通过科技部专项检查,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 302Wh/kg,循环次数超过1500周。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产品正处于产品验证阶段, 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实现装车。”

3、江苏国泰拟分拆旗下电解液公司独立上市

4月28日,江苏国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分拆子公司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瑞泰新能源)至创业板上市。

江苏国泰表示,通过分拆独立上市,瑞泰新能源将成为江苏国泰旗下独立的化工新材料及新能源业务上市平台,通过在创业板上市进一步增强自身资金实力及投融资能力,实质提升新能源业务板块的行业竞争能力,进而促进瑞泰新能源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此外,若本次分拆顺利实施,江苏国泰仍将控股瑞泰新能源。

公告原文如下:

4、宁波充电网络建设提速,各类充电桩超过1700台

近日,滴滴司机潘华杰在宁波市海曙区石充电站用上了“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充电桩,竖起大拇指点赞。至此,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全面完成宁波地区460个国网充电桩“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技术改造。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聚焦充电网络建设提速、充电服务体验提升、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平台打造这三条主线,助推宁波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和产业加速发展。4月17日,随着慈溪白金汉爵酒店公共充电站投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已累计建成公共充电站67座、公交专用充电站54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20座、综合供能站20座、居民区智能有序充电站2座,合计各类充电桩超过1700台,累计投入资金已超过3亿元。

5、荣威概念车极光号官图发布,将于5月10日亮相

日前,上汽荣威官方发布了全新旗舰概念车极光号(R-Aura Concept)官图,新车运用了荣威纯电集智设计理念,同时搭载了R Language车外交互系统,这款全新概念车将于5月10日荣威品牌日中正式亮相。

6、英国初创公司推出弹出式充电桩,解决城市电动车充电难

近日,一家名为Urban Electric的英国初创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一种弹出式充电桩,可以将其安装在路边,提供7kW充电功率,适用于90%住宅区的街道,使必须将电动汽车停在街上的车主可以轻松充电。充电桩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操作,仅在需要时才会从人行道上升起,在其他时间则保持人行道畅通。尽管与许多公共快充桩相比,7kW的充电功率相对较低,但新设计可以实现整夜充电,从而有足够的时间来充到足够的电量。同样,也可以将其安装在家里实现方便充电。

7、理想ONE 4月交付超2600辆,累计交付超6500辆

4月30日上午,理想汽车举行春季媒体沟通会。理想汽车CEO李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4月29日,理想ONE 4月交付超过2600辆。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用户超过6500辆。(来源:新浪财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