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突发!拆房现场挖掘机连人带车被埋,义乌消防80分钟挖出一条逃生出口

突发!拆房现场挖掘机连人带车被埋,义乌消防80分钟挖出一条逃生出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1日,义乌市一处废弃厂房在拆迁时发生坍塌意外,一辆挖掘机连人带车被埋压。

下午3点37分,消防救援力量陆续赶到事故现场,只见偌大的一个废弃厂房中,挖掘机被埋压在50平米左右的废墟中,驾驶员生死不明,另有两台挖掘机正在对废墟进行开挖清理。

带队指挥员苏剑立即组织做好现场警戒,爬上废墟向内喊话:“能听到我们说话吗?你还好吗?”“我还好,就是卡住出不来了。”不一会儿,废墟中传来了令大家安心的回复。

为了防止大型机械及工具挖掘对被困者造成意外的身体伤害,苏剑立即让挖掘机停止作业,带领队员采取徒手搬运或靠简单的铁锹、铁铤等救援工具清理砖石等障碍物,挖掘机的机械手臂慢慢显露了出来。

“机械手臂位于废墟右侧,一大块巨型石板横在挖机变形的驾驶室上方,恰好形成了一个三角的救援空间。”苏剑当机立断,决定先对废墟右侧楼板钢筋进行切割,再让大型挖掘机从侧面清理出作业面。

随着作业面不断扩大,消防救援人员得以钻入废墟内的驾驶室,进一步侦查被困者情况。欣喜的是,驾驶员意识清醒,有数根钢筋穿过了变形的挖机,他幸运地“逃过一劫”,只是受了轻微擦伤,被卡在其中动弹不得。

“你不要着急,我们马上救你出来!”废墟内视线受阻,救援空间十分有限。面对随时可能再次垮塌的危险,必须尽快为驾驶员打通“生命通道”。

“王泽强,你带上工具钻进去,注意安全。”苏剑让身形小巧的班长王泽强进入废墟内,一边叮嘱,一边指挥其展开处置。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王泽强蹲坐在废墟里,严格按照指挥员指令对钢筋及驾驶室进行切割、破拆,不断扩大救援空间。

“戴上头盔,趴着出来,先慢慢伸脚。”下午5点53分,经过近80分钟的努力,被困驾驶员通过救援人员开辟的“逃生出口”,从废墟中顺利地爬了出来。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